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女大学生捕鼠实录(二)

最近期末月,太难过了。


接上。


=====


  02.


  


  它有一对儿晶亮的眼睛,在幽暗的空间中闪着智慧的光,剩下的身躯隐藏在衣柜狭小的缝隙间。它乖巧而谨慎地蛰伏着,静悄悄地与你对视,任多少人观察它,都纹丝不动。


  我确实有赌的成分,认为它拥有人类的智商。


  至少这个不动如山的稳的功夫,就很需要每个人学习。


  我们都给吓得不清,小张当即尖叫一声,吓哭了。


  它还是静悄悄地趴在那里,眼睛圆溜溜的,毫无忌惮地与你继续对视,丝毫没有要动作的欲望。


  “拿拿拿拿拿捕鼠笼来……”我们动作惊慌失措且口齿不清。


  这是我们逾期两个星期的抗争中,第一次与它正面相遇。之前可以确认的只有它深夜里四处捣鼓的声音,和小张与它偶然间的对视,和我拿手电照到一个飞速跳下桌子的老鼠影子——其中甚至有些人,譬如我,是第一次见到老鼠这玩意长啥样。


  我们手忙脚乱地拿来宿舍仅有的三个捕鼠笼,在指挥下放在了衣柜下面的左右边,剩下一个摆在了正前面。然后拿晾衣杆来,对着衣柜深处,戳了一下……


  一道灰色的小影子箭一般从脚边窜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啊啊啊啊啊!!!”


  众人尖叫。


  一阵骚乱后,老鼠从脚边闪过,飞速溜到了对面那一溜桌子。那三个捕鼠笼,形同虚设。


  五个人吓得瑟瑟发抖,小张嘤嘤嘤哭了,跑到了门外面。


  我忙说:“把地上东西都搬出去!”


  几个人吓得昏头昏脑,几个人负责搬运东西,几个人在检查老鼠跑哪去了。小张在门口边流眼泪边腾那堆东西。


  忙得热火朝天。


  弄完也没见老鼠跑哪去了。


  这玩意真是反人类,小小一个窜得贼快,五个成年女子居然搞不定一只小耗子,说出去真是教人笑话。


  那捕鼠笼,顶个锤子用。


  但是我们除了捕鼠笼只有晾衣杆,拿那个干吗,难不成还能插死老鼠?


  那也得先逮到啊!


  我马上问小李:“咱学校超市有卖粘鼠胶吗?”


  小李说:“好像有。”


  我顿时松了口气:“那你们先找着,我出去买点老鼠胶回来。”


  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就是人类会使用工具。


  屈尊徒手抓老鼠肯定是万万不可的,就算打了出血热疫苗也不可以。


  


  到了超市,几个老大姐又一块儿聊天呢。


  我只好打扰她们:“这里有卖老鼠胶的吗?”


  老大姐带着被打扰的不舒适给我随便往里一指:“里面有。”


  我立刻地:“谢谢谢谢!”然后闪进里面。


  我带着满腔杀死老鼠的豪情壮志与对它的愤怒,在超市里疾走逛了三圈,直到我的热情消退,我都没找到老鼠胶在哪。


  我只好灰溜溜地再次打扰大姐们:“那个对不起,我没找到老鼠胶,它具体在哪啊。”


  老大姐在吃馍,里面夹了一堆菜,依稀看出鸡蛋和火腿片。她大口吃馍:“等等哈,等我吃完。”


  我乖乖在那等。


  老大姐三两口吃完,在里面弯弯绕绕找了一会儿,才在一个微妙的位置找到了几片。我看着那寒碜的几片,内心复杂。


  老大姐:“要几片?”


  我说:“全要了!”


  老大姐复杂地看了我,数了数:“六片。”


  我心中遗憾:才六片。


  和她去付钱的时候,一片五块。三十实在是一笔巨款,我忽然又庆幸只有六片了。


  我拿着那六片老鼠胶,老大姐建议道:“你可以晚上放点花生之类的,引诱它。”


  我说:“没,都看见它了,现在已经在抓了。谢谢阿姨啊。”


  老大姐远远地还在喊:“记得放点花生!”


  


  回去的路上我脚步轻快,意气风发,激动又愤怒,感觉小宇宙就要爆发了,甚至还抽空回了个QQ微信,发了个朋友圈。


====


QQ是把小🐭拍给了纳鹿老师,她很快乐。


四十分钟写完的,我感觉,我是个快男(?)


评论(7)
热度(8)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