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女大学生捕鼠实录(三)

回忆真tm刺激。


希望大家想象一下一整个宿舍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


  待我回到宿舍,它已消去了起初的喧闹杂乱,大家实在找不到那个老鼠,也消去了精神和灵魂,颓靡地寻找着,玩着手机。


  我就是那个带着希望回来的救世主啊!!(?)


  手里的捕鼠板仿佛闪耀着佛光!!


  我说:“粘鼠板回!来!了!”


  鸽鸽说:“卧槽,还有引诱剂,这么高级。”


  我说:“来来来咱们铺,地上都放上几张。找到老鼠在哪没?”


  瑶失去灵魂地说:“没。”


  我十分乐观:“没事儿,先铺好,总能找到的。”毕竟宿舍都清空了,还能看不见那老鼠在哪?


  众人便又恢复了热火朝天的姿态开始干活。


  我们在宿舍的两个老鼠窝点(两个拐角)各放了一张,路中间放了一张,鉴于最开始是在Y那边发现的老鼠,就又在她桌子底下和衣柜上面放了一张。剩下一张打算作为备用。


  行了,都搞定了,但老鼠还不见踪影。这玩意儿能躲哪儿呢。


  我们决定再把桌子底下那堆缝观察一遍。


  正当我们跪在地上像几坨蠕动的乌龟一样梭巡犄角旮旯之时,瑶隔得老远尖叫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怎么了!”


  “老鼠吗?!”


  乌龟们站直了身子。卧槽,乌龟进化了。


  瑶说:“它在暖气片里面!!!”


  “卧槽?!!”


  几人纷纷打了个寒战。


  这也忒能藏了吧!


  是不是有点恶心啊啊啊啊还能躲在那里面!


  想想那个聪慧冷静的小眼神在暖气片乌漆麻黑的缝隙里跟你对视,还有那条小肉尾巴。


  顿时觉得暖气片也被沾染了邪恶之气!!


  “老鼠胶老鼠胶!!!”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几人迅速把散落各地的粘鼠板收集起来铺到暖气片周围。


  五人严峻以待。严肃不失紧张地盯着那个生锈温热的暖气片。


  是的,它只是温热,这什么垃圾学校啊室温在暖气加持下只有13℃。


  “你真的确定它在里面吗。”我紧张而又小小地激动。


  “我确定,我和它对视了。”瑶严肃道。


  “我我我我我看看……”我拿着手电过去凑热闹。


  看了一眼之后我迅速跳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


  “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


  “我我我我也看到它了T T”我说。


  “铺好了没,我把它捅出来。”瑶说。


  “好了好了。”我们说。


  瑶紧闭眼睛,冲着暖气片里面一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几人尖叫中,无事发生。


  瑶开始疯狂地冲里面捅捅捅!!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依然无事发生。


  我说:“我来我来!!”


  我拿着手电往里面照,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忽然愣住。


  “瑶,”我说,“我没看见老鼠,它真的在里面吗。”


  “你刚刚不是也看到了吗?”别人问。


  “不,”我迟疑道,“我好像……认错了。那是一坨水泥。”


  几人眉毛都皱得紧紧的,老鼠到底在不在里面?


  瑶也去看了一眼:“不是这个。我刚刚真的看到它了,它就在阳台,没跑。”


  所以它到底又去哪了呢?


  抓老鼠这事儿,真难。


====


暖气片真的好恶心,整个宿舍暖臭暖臭的。


后来我们用开水浇那个暖气片,卧槽,真的太臭了,那种泥土被开水烧焦烧化的味道,还有那种铁锈和暖气和开水碰撞激出的铁腥味儿和热气。


D区!

评论(7)
热度(9)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