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女大学生捕鼠实录(一)

时间:2019. 12. 18

地点:宿舍


发现事态开始变得严峻,是在今天中午。



我最近沉浸在了看lpl下饭的新型活动中,耳机隔音堪称一绝。当我被小张拍回神时,瑶瑶已经拖开了许多箱子,原本并不宽敞的过道乍一看被行李箱堆得满满当当,颇有几分精神上的震慑。



我用眼神表达出困惑。



顾忌着睡觉的小黄和小李,她小声地跟我解释:“瑶听见老鼠动静了。”



“真的假的?”我也小声说。



“真的,它肯定就在这里面,瑶说动静特别大,”小张脸色阴晴不定,夹杂着恐惧与愤恨,“在里面挠呢,大白天的。这老鼠真是越来越嚣张了。”



我本着看热闹、帮忙以及与小张相同的愤恨,她话音刚落,我就起身去帮瑶搞箱子。



我小声说:“真动了?”



瑶严肃地点点头,拖开了最后一个箱子。



场面一度十分震撼,我们几个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呆呆地站在那里,面对行李箱后的一地狼籍。



一地的老鼠屎,它捡来的肉片,和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可谓是可忍孰不可忍,当时我的怒火便已经蹿升到了一个高点。



“原来它根据地在这!”小张咬牙切齿道。



“扫把扫把。”瑶说。



小张便跑去拿扫把,我仍然站在那里,心情复杂。这摊老鼠屎的面积真是前所未有的大,覆盖面积为一整块70X70cm的砖,还铺着一些糖纸和奇怪的食物……鬼知道它从哪儿弄来的。



老鼠真是猖獗到了极点,半夜出来上桌子就算了,居然大白天的也敢挠箱子。



这是故意秀给我们看的?



我气的牙痒痒,正好瑶把老鼠屎扫出来了,我便去拿了个拖把把地给一拖。



一切搞完后瑶也又气又怕:“上次小李说的那个抓老鼠的,咱们今晚就弄吧。”



我说:“可以啊,那这些行李箱就先不放回去了吧,反正晚上也要拖出去。”



一致同意后我就又回到了座位上看lpl,没看几分钟,小张又把我一拍。



“老鼠屎!!”她已经无法压抑住自己的声音。



“咋又老鼠屎?”我说。



“瑶柜子顶上!!”她说,“全是老鼠屎!”



我说:“卧槽?!”



我连忙又去看,瑶正在打手电往衣柜顶上照,我跟过去看,好家伙,上面星星点点散着老鼠屎。



瑶说:“之前咱们宿舍那个路由器不是在我柜子上面吗,有时候它就突然掉下来,我还以为是我不小心碰到了,但是一连好几次……”



我失去了语言能力,只喃喃道:“卧槽……”



小张说:“你快点也去你那边看看。”



上面睡觉的小黄被吵醒了好一会儿,现在也坐不住了,跟着我们一起卧槽起来。她蹭蹭蹭下床也跑去看她的柜子,我先举着手电看我柜子顶上,猛一下被吓一跳:“卧槽!”



“怎么了?”小张瞬间紧张。



“没,我……再看看。”我举着手电往里照,刚刚看不清,只看见一堆一堆黑乎乎的,这仔细一照却发现不对劲:上面全是糖纸?



许许多多的巧克力铺在我衣柜顶上,有吃光了只剩包装纸了,有只啃了一口的,也有只剩一口的,没开封了……少说有几十块。



我操,我操,我震惊到说不出话。



这是我的巧克力!但我从来没有把它们放在上面,更别说……但是它们之前在哪里?我不记得了!



“老鼠在我这吃东西!!”我只能说。



所有人俱大吃一惊:“什么?!”



“上面全是巧克力!它吃的!有些才吃了一半啊啊啊啊啊……”我开始崩溃,“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的这些巧克力!我不知道它们之前在哪里!我都没吃过!!”



“那老鼠屎呢?”瑶颤抖着问。



“没有!”我抓狂,“它拿我这当餐桌!怎么会在上面拉屎?!”



“那我这岂不是成它厕所了?!”瑶也绝望了。



“对……小张那就是它的游乐场。鸽鸽你快看看你那里。”我无力道。小张之前在衣柜上摆了一堆自己练字的字帖,之前给老鼠挠得稀巴烂。



小黄不愿意相信现实地挪过去:“我这应该没有吧……妈的。”



“有什么…”我说。



“糖纸和…老鼠屎……”小黄说。



四人俱无力叹气。



其中亦夹杂着深深恨意。



“老李头你要不要也看一眼?”我问在床上陪伴我们卧槽的小李。



“我那之前看过,应该挺干净的…”小李也不愿意相信现实。



“那……”我说,“Y那里,要不要看看。”



几人都不太敢去她那边,大家对她都有种淡淡的惧意。



但看看也不会掉根毛,也不会被她发现。我作为她的对床,举着手电过去了。



“我操?!!!!”我大叫,向后跳了一步。



“怎么了怎么了?”大家连忙问。



我惊魂未定,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再看一眼。”我说。



我这次做好了准备,因此没像之前一样被吓到。再三确认后,我回头跟她们说:



“老鼠在Y柜子上面。”




—————


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笑着活下去。


评论(6)
热度(17)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