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理想型 05

本章过渡

预警:原著向,相亲梗

预习月+四级,更新不定时。

  

====


  

  05.


  


  眼前这位姑娘,一对笑眼,皮肤细嫩白皙,化了些淡妆,盈盈地十分动人。


  她对着蓝河一笑:“你好呀。”


  蓝河看看她,又看看叶修,叶修看着倒不是特别舒适的样子。


  他也对着这姑娘一笑:“你好。”


  赵颖灵动的眼睛一转,冲叶修眨眨眼,又转回,笑得更加灿烂:“他就是你朋友吗?——我叫赵颖。”


  蓝河受那笑容感染,自己微笑的幅度也真诚了些。他站起来:“许博远。”


  “我刚下飞机,一个人过来的,我能不能过来凑个热闹,”赵颖双手合十,抱歉道,“这顿就算我请你们……求求你啦!”


  叶修只得说:“没关系。”


  赵颖便轻快地回去拿包。蓝河连忙问:“你朋友吗?”


  “也不算……就是偶遇。”叶修十分苦恼。他既不想、也不知该如何和蓝河解释这位赵局侄女。


  蓝河也没想那么多,虽然他也不是很适应突然出来的一个陌生的活泼姑娘,但他十分擅长接受现实。


  小许同志只是发愁:不知道刚刚点的够不够吃?


  


  


  赵颖回来的时候,刚好开始上菜了。


  这个时机真是恰巧,及时打开了尴尬僵硬的局面。


  “叶神,这个口味还习惯吧?”蓝河作为邀请者问得十分迫切。


  叶修说:“还可以。”他是个不挑也不十分热衷的人。


  赵颖笑眯眯地:“叶神是第一次吃晚茶吗?”


  叶修看她。


  赵颖说:“我也看比赛啊!读博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你了,算上来我也是你的小粉丝呢。”


  蓝河不插嘴,低头默默吃饭,耳朵竖得老高。


  叶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赵颖又说:“其实一开始叶伯伯问起这事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居然能这么跟男神见面。”


  叶修说:“我也挺惊讶的。”


  赵颖微笑:“是嘛。”


  蓝河给叶修舀了碗粥,叶修接了,赵颖见状说:“感觉你们俩感情很好啊,我大学的时候舍友也喜欢帮我烤肉盛粥。”


  蓝河眨眨眼,还没说话,就听见叶修说:“我没读过大学。”


  蓝河:“……”


  赵颖:“……”


  她沉默一会儿,又笑起来:“是呀,我看过采访,大神游戏打得这么好,没精力兼顾学业也没办法。”


  叶修喝了口粥,罕见地认真回答:“不是没精力,是因为当时离家出走。”


  这个二段暴击被叶修频繁应用于相亲场上,其劝退率高达67%,不少姑娘在听完这两句话的五分钟之内就会去洗手间,十五分钟内找借口退场。

  不过,倒也不能说叶修这是故意的,这个故意程度,勉勉强强算下来,有个四分吧。


  赵颖的脸色也有点僵,她说:“这样啊……”


  蓝河心里隐隐约约有些猜测,他出来打圆场:“诶,叶神,采访里都说过不用再解释一遍了!”


  然后又扭头跟赵颖说:“我和他不是什么同学,以前在网游上认识的,今天突然遇见大神,所以顺便请他吃饭。”


  “哦!”赵颖恍然道,“也是偶遇啊!”她眨眨眼:“认识的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呀?”


  叶修没想到这位赵颖同学对自己的过往经历如此之了解,一时有些诧异。


  蓝河无奈道:“是君莫笑。”


  老叶同志发现蓝河和赵颖两人居然聊上了,他夹了片金钱肚,慢悠悠听这位赵颖同学两眼放光地打听他的发家史。


  “真的啊!那是在神之领域还是……”


  “第十区,”蓝河说,“我当时是蓝溪阁在那边的会长。”


  “哇!蓝溪阁!你好厉害啊!叶神不会欺负你吧——”


  蓝河扭头看叶修。叶修只得插入谈话:“我要欺负他,这顿饭就该我请客了。”


  蓝河心说是啊你那不是欺负是压榨。


  他表面微笑:“我和大神当时合作挺愉快的。你也玩过荣耀吧,当时在千波湖的时候……”


  他多多少少看出来点,叶修不是很想和这位姑娘聊天,虽说他觉得赵颖长相性格都不错,也挺喜欢叶修——但反正叶修不喜欢!他也不想看见大神结婚,这太震惊了,虽然理智上蓝河也知道,他总会结的——但叶神是大家的!


    所以反而换成他跟赵颖聊天。叶修在旁边沉默吃饭,偶尔搭两句嘴。没过多久赵颖就说有事先走了。


  蓝河长舒一口气:“终于走了!”


  叶修十分认同地点头:“是啊。”


  蓝河看他一眼,也没明说,他眼睛一转:“这次没请成你。”


  叶修说:“太遗憾了。”


  “我自己还白蹭一顿……”蓝河说,“要不下次吧!”说完他都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洋洋得意起来:下一顿!


  “不算白蹭。”叶修叹一口气。


  “那为了报答我,下次可以你请。”蓝河笑嘻嘻。


  叶修说:“一码归一码啊小蓝同志。”


  


  


  哪怕叶修住的酒店离吃饭的地方只有地铁距离16分钟,蓝河还是走时强调到了发消息。


  叶修理所当然地没拿它当回事,蓝河回到家只得给他发了个表情。


  过一会叶修回:到了。


  蓝河:#ok


  蓝河刚想说什么,微信又弹出来一条消息。


  赵颖:【动画表情】


  赵颖:我到家啦


  蓝河心中吐槽人家小女生都知道主动报个平安你还非得别人催。


  蓝河:打字真是辛苦您老了。


  叶修:可不是,哥的手很金贵。


  蓝河:……


  蓝河长叹一口气:大神,你一个人回去,又是在外地,不能注意一点安全到了发个信息吗?你先忙吧,我去洗衣服。


  这一段全部打完他才去回赵颖信息。


  蓝河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赵颖要加他的微信,他也不太想去寻根究底,只是为了礼貌凑合着聊。他原本不打算去思考叶修是不是真的在相亲这件事,赵颖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五一十地跟他说了。


  正直的小许同志本来不想听这个八卦,然而最后还是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跟赵颖愉快地把叶修八完了。

  

  

=====

小赵(无数次打成杨颖)功能型角色即将退场。

接下来就是蓝河如何辅导老叶在相亲场上如鱼得水(?)

真的更新不定时,啥也没学,怕了。

不过保证完结可以放心跳坑~

评论(9)
热度(78)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