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伏绪 08

🐸nili蓝在第十区兢兢业业打丧尸
  
🐸实力蓝吹疯狂吹蓝……
  
🐸全文戳tag

   

  

  08.

  

  

  叶修到底后,蓝河又回头仔仔细细把周围看了一圈,发觉确实没有丧尸被吸引来,心里那块大石才彻彻底底落下。

  

  半晌悬梯又被放上,蓝河叹了口气,也像叶修一样抓着门框走了进去。

  下来时他对叶修说:“车前子和你谁先下的?”

  叶修:“呵呵。”

  蓝河也是随口一提。他看向四周,灯早就没了电源,但顶上原本的出入口不可避免地泄露出一丝阳光,打到的地方安放了反光镜,通过这种原理简单实施起来却实在困难的方法让整个环境微微亮堂了起来。

  蓝河在心中惊叹这种操作之余也借此看清了整个周围。地铁站的布局依然存在,出乎意料的是没有太多破损和灰尘,好像只是一座正常人类城市的大型地铁站停电了,灯亮起后还是要过安检转线。

  好像又回到三年前……蓝河想,心中不免有些一晃而过的忧郁。他把这些想法甩出脑外,走过拐角进入地铁大厅——黑压压一片人头。

 蓝河深吸一口气。有多少人?以千记以万计?他粗略估算了一下,光这一层就有两、三千人。

 这些人注视着他,整个大厅鸦雀无声到几乎有些诡异的状态了。蓝河看得既惊讶又头皮发麻,说:“这……”

 叶修点点头,刚想说什么就看见往站台的楼梯上走出来一个中年男人,于是把话吞了进去。

 那个男人走到两人跟前站定,说:“是君莫笑先生,还有……”

 蓝河伸出手:“蓝溪阁会长,蓝河。”说完忍不住扭头看了叶修一眼:君莫笑是个什么鬼?

 男人握住蓝河的手:“蓝河……我是这个庇护所暂时的负责人,刘然。这里离地表太近不好说话,请随我来。”说完松开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向地下走去。

 蓝河跟着他往下走,突然说:“你怎么还跟着?”

 叶修挑眉:“不欢迎我?蓝会长安全措施这时候做的还挺到位。”

 蓝河没脾气:“成,您旁听。”

  

 三人往下走了两层,每一层都是密密麻麻的人,这个站是有三条线的中转站,看上去足够大,可能容纳了一万人也说不定。蓝河边看边在心里焦虑:人这么多,还不止这一个站,到时候往哪放?他明白自己公会的底细,就算放得下这么多人也救不了他们,食物和水都是有限的,遑论附近不远还有丧尸……这些人在这里又是怎么生存下来的?

 地下几层有应急灯源,比起悬梯那里倒还亮了几分。男人带他们进了一间驾驶室,打开灯,蓝河顿时有种重见光明的感觉。

 三人在椅子上坐下。那个负责人说:“刚才君莫笑先生也带另一个人来了。”

 蓝河说:“车前子,另一个公会的会长。”

 “对。”

 “他跟你们说了什么?”蓝河这话问的很直接。

 负责人不需要参与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也就直说:“他们来的人很多,有五六个,那个会长接了个通讯之后就带着人急匆匆走了。”

 通讯……蓝河心说估计是有人遇见那个尸潮了。他双手交叠往椅背上一靠,说:“刘先生,容我问个问题……你们在这里待了多久,对外界有什么了解?”

 “很久,”负责人说,“丧尸爆发时H市立刻被封锁了,我们几乎是这个城市最后的幸存者了。一直待在这里,外界……你真是说笑了,一点都没有。”

 蓝河还想问什么,但他强行压了下来,转了个话题:“那这样,我给您简短说一下。我们是蓝溪阁,三大公会之一,这次来H市,是作为军方的……你可以理解为先遣军,来救援你们的。从昨天开始的两个月后,军方会派直升机进行轰炸,所以我的意思是你们必须在这两个月内撤离,至于去我那还是中草堂随你们……当然我很欢迎你们。”

 负责人打断他:“军队呢?军队为什么不来?”

 一针见血,蓝河心中扶额表面平静:“H市具有一定特殊性,而且事实上,就单兵作战而言,有异能的人经过训练后确实比一般军人强。我的建议是你们从现在就开始计划撤离,不过我很好奇,就我目前所见丧尸都聚集在一个地方,你们为什么不当时就离开,还一直待在这里?”

 刘然突然笑着摇了摇头:“你也是刚来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君莫笑先生也没跟你说过吗?”

 “我的确是刚来……”蓝河皱着眉,又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无辜跟他对视,同时耸了耸肩。

  蓝河:“……”

 “你知道编程吗?”刘然说着,在空中画了个菱形,“这里的每一天,就像個循環控制結構。早上,丧尸往某个点聚集,随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大概到中午,那个点周围就会聚集整个H市所有的丧尸,然后到了晚上,它们就散开了,几十万几百万的丧尸,在整个城市游荡,再然后,又到了早上……每天如此。”

 “……什么?”蓝河怔住。

 刘然继续道:“光我们这里就一万三千人,老弱妇孺,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徒步一天根本出不了H市,又都是拖家带口,你告诉我怎么走?走了去哪?”

 他话音一转:“更何况,这里跟其它城市相比,已经好了很多了……起码早上还是很安全的,食物和水都还算充足。”

 蓝河摇头:“你们不能再躲下去了,两个月后整个H市都会被夷为平地,或许还会更早。你刚才说的都是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哦我还有一个问题,这里的应急灯为什么还有电?”

 刘然赧然一笑:“那些都是太阳能发电,我和我师弟把线全都接好,再把太阳能电池安到外面就可以用了。”他看上去都三、四十岁了,笑起来的时候却显得有些年轻人的羞涩,就像刚踏上社会不久的技术宅。

 不就和他自己一样吗?蓝河想,他原先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灾难到来时却因为自己特殊的能力担上了远大于自己的责任,跌跌撞撞地成长了。

  

  

 刘然把他和叶修送出去,连连鞠躬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定配合……这里有太多人已经太久连阳光都没见过了,真的太感谢了……蓝河也连连摆手说没关系,我们应该的,别的等大家都出来了再说吧。

 待刘然走后,蓝河眼略略一抬,嘲道:“墙角听得可还习惯,君莫笑先生?”

 “你们工会对异能者福利真好,听得我都有点小心动了。”叶修说。

 “我记得你昨天亲口拒绝了蓝溪阁会长的邀请。”蓝河说。

 “我现在也是随口一说。”

 蓝河心中猛翻白眼,想现在立刻走人。

 叶修说:“你刚才赚到了。”

 蓝河刚迈出的脚一停,耳朵立起来:“怎么?”

 “那个负责人明显对你比较有好感,对于那些在地铁站台待了不知道多久的人来说,你看着也相对和善顺眼一点。到时候人救出来,估计来蓝溪阁的会比较多。”

 “谢君莫笑大神提点。”蓝河面无表情。

 “嗨,”叶修说,“你别在这拐着弯儿损我。这是代号,叶修是名字。”

 “那你昨天干嘛不告诉我你叫君莫笑?”蓝河挑眉。

 “昨天那会儿还没代号嘛!”叶修说。

 蓝河:“……”他心中存疑:代号是异能者和武器绑定的证明,登记代号后才能提取和使用晶体能量,除非原先销过号,不然哪有这时候才登记的道理。

 异能者——叶修有异能。

 但叶修没有接着说的意思,蓝河从来都是个识趣的人,也就没有继续追问。

 蓝河叹口气:“今天给你占到的便宜太多了,又是晶体又是听墙脚的,咱们就此别过。”

 叶修摆摆手:“吃亏是福嘛蓝会长!”

 

 

====

嘿嘿,第一个副本开了。

刚查杭州地铁,杭州地铁好少啊……

我脑海中的这个地铁站,应该和老街站差不多,我小学差点在里头迷路了。车公庙居然有四个线在那换乘,要不下个站拿它来,装个三四万人……

写的时候忽然想起了有本书叫《地铁二零三三》(第二部叫2034……),后来再一想,可能最开始设置地铁站当庇护所就是潜意识受这个影响了。

来评论玩!老叶设定好多也没办法在文里提,好烦啊。

 

    

评论(11)
热度(27)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