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理想型 03

预警:原著向,相亲梗

踩在最后四分钟蹭个暂时的日更


===

  

  


03.


  “又老又混蛋不是老混蛋是什么呢!”黄少天不讲道理的词义解释把蓝河狠狠拉回现实。


  他几乎想狠狠掐自己脸一把:今天什么日子!黄少,男神,叶修,呃不知道算什么……总之,凑一起了!在他面前!


  他眨眨眼,尽量别显得太木怔怔的,像在犯傻,但他这样子落在叶修眼里,就是木怔怔的。不过他这样又带了点灵动的可爱,倒是和包子那种傻笑不一样了。


  蓝河虽然执力于将自己塑造出一副可靠沉稳的成年人形象,但身上的某些小细节却总是让他和这个形象失之交臂。关于这点蓝河本人并不知情。


  “好了别扯垃圾话了,训练时间都到了,”叶修看一眼钟,“快去练吧,人老了,不多练练手跟不上啊。你不去一会儿喻文州知道了又要怪罪……”


  黄少天气哼哼地打断:“谁老了!你就是想趁我拐跑我们蓝雨的人!”说完跟着叶修视线也看一眼钟,却是结结实实愣住了。


  旋即他往叶修肩膀上重重一拍,他装出来三分语重心长,沉重地告诫:“老叶,我走了,喻文州那边快好了我得去接他,你可别真把我们家的人撬了啊!”说完便风风火火上楼了。


  整个过程甚至还不够蓝河整理好情绪开口说话,短短几十秒内,黄少天就像个风火轮,滴溜溜转来又滴溜溜开走了,整个跟做梦一样。但叶修又坦然自若地站在他面前,脸上带着笑,不知为何看得他紧张之余还有点毛骨悚然。


  “叶神。”大神余威犹在,蓝河半天憋出了这一句。


  叶修看看他,忽然也不知该说什么了。


  但人都拉出来了,不说什么再把人拉回去吧,怎么着也说不过去。

  

  这时他两个月的相亲经验居然奇迹般派上了用场,叶修环顾四方,感慨道:“好久没来,蓝雨是不是装修了?”末了微微低头,冲蓝河一笑(相亲场上的标准微笑)。


  蓝河近距离观赏了大神的微笑,颇有几分的晕晕乎乎,他凭本能回答:“前年装的……”


  叶修好笑:“你紧张什么?”


  “我紧张了吗!”蓝河再一次回神,眼睛用力睁了睁。


  叶修说:“有一点。”


  “正常反应!”蓝河像一团咋咋呼呼的小毛球,戳一下跳一下。


  “那现在好了吗?”叶修很耐心。


  “再等一会儿……”蓝河低头揉揉脸,抬头看一眼叶修,又低下头狠狠搓脸。


  “你在洗脸?”


  “不是!”蓝河第二次抬头,两边脸颊给搓得有些红,他定定看了会儿叶修,眼睛还是依旧晶晶亮亮的。半晌他叹口气,“唉,我没。叶神你怎么突然找我?”


  叶修不在意自己给人上上下下看了个遍,他往里看看:“你们工作环境不错啊。”


  蓝河想起什么,忽然有点戒备:“叶神,你都东山再起了,别再坑我寻开心了。”


  叶修无辜:“我说什么了?”


  蓝河说:“我们蓝雨,王牌战队,冠军之师,团队凝聚力强,福利待遇好,五险一金按时交,还有带薪假,连蟑螂来了都不愿意走!”修饰词和黄少天居然一模一样。


  叶修看他的小表情,忽然有些好笑:“这下不紧张了?”


  “我仔细想了想,我也没什么能被坑走的。”蓝河说得理直气壮。


  叶修看他,颇为赞同:“说得也是。”


  蓝河这就有点不乐意了。不过大神在这,他还是认了,把这点不乐意咽了没说。


  叶修说话惯是这语气的,他也瞧不出蓝河的不乐意,乐乐呵呵说:“不过,人还是能坑一坑的。这样,我作为兴欣指导教练批你现在下班,领我参观参观你们蓝雨。”


  蓝河震惊:“你一个兴欣的怎么就批我下班了!”


  “绝色不是你的?不是兴欣的?”叶修反问。


  蓝河张了张口,半晌没说出句话:“……你还记得啊。”


  “哥记忆力好着呢。”叶修摆摆手,就悠悠地朝楼梯口溜达了。


  他还是有闲情,和这么个五六七八年没见的网友——算不得多熟、又算不得不熟的网友——散步!整得跟领导视察蓝雨似的!


  不过,这也不得怪他,毕竟凡事都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这不也是有他那两个月的客观因素影响吗?再者说,他与这位小许同志——他记忆力好着嘞!这位小许同志,虽说交流算不得太多,但也确实是没留下过什么不好的回忆的。


  


  


  蓝雨这装修得可真有能耐。


  叶修分明记得,原先他们这俱乐部只占了这栋楼的四层,现在可倒好,整层楼都成它们的了。装修得也好,叶修嘴上没说,心里却不停地咋舌,和叶秋他们公司简直有的一拼!大落地窗,房间之间用毛玻璃间隔,再加上大冬天仍绿油油的大的小的盆栽,又像写字楼里的金融公司又像互联网公司,蓝河还挂了个小门卡,一时整得还真像个写字楼了。


  他跟蓝河聊了些旧事(他们之间似乎也只能聊这个了),只能说人闲了什么都能做出来,把蓝河也搞得有些一头雾水,大神扯着自己怀旧来了?


  不过,他倒是没有多拘谨,主要是叶修这人本身没什么架子,实在是没有什么做大神的觉悟;他俩也不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更尤其,叶修对蓝河也颇有好感,只能说外貌对一个人的加成有时是难以想象的。


  只是一个俱乐部能有多少东西?转转总得腻了,叶修左右看看,说:“你们这没个休息厅?那种给外面人参观的——”


  蓝河顺他思路:“哦,有啊,在顶楼,还挺漂亮的,直接就职业配置,我们有时候也喜欢去那玩玩……”


  叶修点点头:“账号卡带了吗?”


  蓝河悚然,忽然意识到不妙,还不待他开口,叶修又说:“要不去竞技场溜达一下?”


  休息厅既然是给人玩的,肯定也有公用的账号卡,蓝河回想一下自己的惨痛历史,迅速转移话题:“叶神你刚来广州有吃夜茶吗?我请你吃饭吧!”


  他那就是随口一提。


  没想到叶修愣了愣,忽然神情复杂了起来,居然还真在那思考了起来。


  蓝河更加地悚然。


  四十秒后,叶修得出了答案:“不吃白不吃。”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蓝河还是自认为自己是君子的。君子当然是不好问为什么,于是他也只得硬着头皮应下。


===

日更大概要变成不可能的了。

毕竟蓝河突然见到大神,有点拘谨是应该的,题外话,要是我肯定直接当场死机(。)

我是废话型选手,剧情进展被唠嗑严重拖缓,但既然是自己割腿肉,当然自己开心最好

评论(6)
热度(102)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