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理想型 02

预警:原著向,相亲梗,小蓝结尾才露了个脸。

不长不短的连载。

尽量日更。

===
    
   

02.
     
   
 
   
   原想着打个指导赛,顺便飞到广州,躲躲相亲,谁曾想刚下飞机,他爸的微信就过来了。
    
    
   叶修发现自己这两个月来叹气的次数愈来愈多了,他再叹一口气。
   
   
   还没想好怎么回,电话又隔着两千公里打过来了。
   
   
   叶修边接边拿行李:“喂?爸。”
   
   
   他爸电话里说:“叶秋说你下飞机了。”
     
   
   “嗯,刚下。”他肩膀夹着手机拎行李箱。
   
   
   “对赵颖不满意吗?”他爸语气一贯冷冷的,说的是那只听其名不得其人的赵局侄女。
   
    
   “哪能啊,实在是要过来打比赛,没空见她啊!爸你也知道的,兴欣没了我的教导,不行,再拖下去他们得跪下来求我回来了。”叶修随口胡诌。
   
   
   “你要在那待多久,我记得你们一场比赛当天就能完吧。”
   
   
   “是当天就能完,但总不能赶红眼航班吧,”叶修耐心跟他爸解释,“一般都会两天来回,但这场完了开始季后赛,中间还停个几天,沐橙她们就决定在广州多待会,我也陪着,怎么着也得一周。”又开始瞎报日子,总之能多待会就多待会,多留一天是一天。
   
   
   没想到他爸反将他一军:“多待几天也好,正好赵颖这两天也在广州,我跟赵局说说,你俩看什么时候见个面。我那些老战友,有些也在广州呢,正好你也拜访拜访。我看你要不再多待会儿,反正你现在也没事。”
   
   
   叶修手机差点啪嗒一声掉地上。他愣了好一会儿,语气格外复杂地应了一声:“好。”
   
   
   “不是爸管你,”电话那头叶父罕见地直接表达出温情,“你从小就不服管,但是你都这么大了,不说是什么人了,就连个对象也没个影子。你和小秋不一样,爸妈都担心你,不是强迫你,非逼你和别的女孩儿认识,但是总不能一个人过一辈子,是不是这个道理。爸妈给你找的,都是顶优秀的姑娘,大家闺秀,识道理的,你不要太排斥,说不准哪次能遇见个对眼儿的。”
   
   
   叶修叹气:“爸,我知道的。”
   
   
   片刻后,他心情复杂挂了电话,一边为自己父亲SSR级的真心话感到惊愕(还有1/5的感动),一边又为这个消息感到十足的无语。到哪都没有好日子过,看来这个亲他是跑到哪儿都躲不掉了。
   
   
   这样想着,他扫码进了地铁站。
   
     
   再出来时,C出口上去就对着蓝雨俱乐部大楼。

    

     
   
   
   前台也是机灵的,哪怕叶修已经有一两年没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也是一见了就乖乖地站起来喊道:“叶神来找谁。”凡是对荣耀有些了解的,便大半都是叶修的粉丝,毕竟世邀赛叶领队名声在外,众多比赛集锦以及采访金句频出,俨然半个出圈了的网络红人。
   
   
   叶修对大神这一称呼十分不见外:“少天他们在哪层?”
   
   
   “六楼,电梯在这边,”前台小哥一边给他领路一边尽职尽责道,“黄少还在训练,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就完了。”
   
   
   叶修淡定点头,电梯里摁下一个六。
   
   
   本着对敌人应该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的原则,叶修没有等那二十分钟过完,直接上了六楼就把门一推。
   
   
   卢瀚文年轻人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当即一摘耳机:“叶神!”
   
   
   黄少天则专注训练,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丝毫没发现叶修。叶修慢悠悠晃到黄少天身后,照肩膀一拍:“老黄啊——”
   
   
   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没跳起来:“靠!”
   
   
   “注意文明。”叶修说。
   
   
   “老叶?”黄少天回头,结结实实愣住了,“你怎么来这了?靠,不是,你刚刚叫我什么?”

  
   还没等叶修回答,一大车轱辘话又跟着赶出来:“你不是在北京吗,QQ都不回,我还以为你被绑票了,哦!明天兴欣客场,你是不是提前过来刺探情报,嚯你个叶不修,三十多人了还是一样不要脸,我告诉你我们蓝雨王牌战队冠军之师不怕你的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末了晃晃手,“你咋不说话了?”
   
   
   叶修摊手:“你都把话说完了,我还说什么?”
   
     
   黄少天说:“走走走外面说去……”

    

    
   
   

  叶修靠在走廊上,裤兜里摸摸烟,手又收回去。他问:“文州呢?”
   
   
   “这两天不是冬天了吗,天气干,”黄少天眉毛不自觉皱了皱,“他一开始咳嗽,没管,结果后头越来越严重,搞得他那个肺炎又犯了,现在医院挂水呢。喻文州他每次都是这样,别的都看得可清楚了,结果自己身体老注意不到。”

  
   叶修点点头:“是得注意。”
   
   
   “黄鼠狼给鸡拜年。”黄少天简短快速抛出点评。
   
   
   “那我收回。”叶修说。
   
   
   “你来干什么?”黄少天说。
     
   
   “老朋友叙叙旧不行吗?”叶修说,“我觉得你对我的动机有很大的误解。”
   
   
   “我就是怀疑你!”黄少天说。
   
   
   “好吧,其实我是过来偷你们的新打法和仓库材料的。”叶修说。
   
   
   “靠!你果然不安好心,你这个贼把我们蓝雨给坑惨了,每次都是你!”黄少天十分配合地炸了,“一开始你就喊我来帮你东山再起,搞那什么副本记录,你还成天阴我们蓝溪阁,到了打比赛也天天坑人!”
   
   
   叶修喊冤:“哪啊,我又没绑架你来帮我,你自己再问问其它俱乐部的,我是不是对你们蓝雨最好,多够义气。” 
   
   
   “得了吧你!”黄少天给挑起了话头,三分愤恨七分玩笑地和叶修聊起了当年的故事。
   
   
   黄少天惯是个能说的,你跟他扯今天早上菜市场萝卜涨了三毛,他都能拉着你说上半个小时,遑论是他最熟悉的荣耀。叶修平时懒得听他聒噪,这几天却因为相亲的事儿可劲心烦,一听到熟悉的——荣耀,他便获得了近两个月来难得的安心。
   
   
   但再想听,听多了也受不了,没过一会儿叶修就开始左顾右盼,寻找机会脱身了。
   
   
   他来本来是找喻文州商量事儿的,没想到喻文州挂水去了,巧也不巧,他听着黄少天唠,发现旁边玻璃门顶上写了公会部三个大字。
    
   
   他又庆幸又着实感兴趣地说:“你还记不记得原先兴欣还没成立那会儿。”
   
   
   “记得啊,27级小剑客,陪你在荣耀里头杀杀杀杀杀杀杀……”黄少天比了几个手势,“看剑!升龙斩!落凤斩!”
   
   
   “当时你们蓝雨那个会长还和我挺要好的呢,后来差点被我拐到兴欣,帮我管公会去了。”叶修说。
   
   
   “银光落刃——什么?!我靠叶不修你个不要脸的老混蛋,你居然还妄图拐跑我们公会的人?!是哪个是哪个……等等你说差点?哼哼果然我们蓝雨凝聚力强,凭你这个老混蛋拐不跑我们的人,肯定是因为我又帅又可爱。”黄少天又一个人经历了提出疑问→解答→自恋一波的全过程。
     
   
   “叫什么呢……”叶修摸摸下巴,开始翻腾过去的记忆,“对了,蓝河。”
   
   
   黄少天说:“不认识,他真名叫什么?会不会不是公会部的。”
     
   
   叶修说:“不知道。”
   
   
   黄少天说:“怎么,你还想见见?这儿这么一大帅哥大明星你不看。”
   
   
   叶修不想放弃这个逃离黄少天的机会,他想了想,敲了敲公会部的大门,朝里头问了句:“蓝河在吗?”
   
   
   里面人懵懵的:“蓝河?好像没这个人,我帮你问问吧。”
   
   
   “帮我问问,就说有的话叫他出来一下。”叶修说。
   
   
   不多时,那门还真开了,里头一个小年轻探了个脑袋出来,左右看了看,眼睛忽然一亮:“黄少,你叫我!”
   
   
   他合上门溜出来,冲黄少天露出一个明晃晃的微笑来。得亏是广州,不然像他这样穿个卫衣牛仔裤,还真得给冻着。
   
   
   黄少天愣了一下:“还真有?”他下意识道,转而又回过神来,“啊!你不是那个,那个……呃,许博远!你怎么还和叶修那个老混蛋搅一起过?!”
   
   
   “啊?”蓝河扭头,又被叶修吓了一跳。这什么情况?
   
   
   叶修兀自郁闷着:“你别老一口一个老混蛋地叫。”
   
   
   他看看蓝河,比自己稍矮,架了个银框眼镜,底下一对儿眼睛倒生得亮而有神,穿得像个大学生,整个人看着清秀柔和,不像个爱生气的炸毛角色——但想了想从前的几番交谈,不知为何,又和网络上那个喊着滚滚滚的小会长有几分重合。
   
   
   十分亲切的重合。
   
   
   
 ===

评论(9)
热度(123)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