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理想型 01

 老叶:记又一次躲不掉的相亲。

 应该是不长不短的连载

 预警:原著向,相亲梗,本章蓝河木有出现

==

  01.
  
  
 
     这个季节,北京已经入冬了,餐厅的门大多半开,蒙了厚厚的挡风帘。深秋刺骨干冷的风裹挟着些微雨水,顺着门帘被拉开的缝隙钻进去,把屋内温暖柔和的空气搅作一团。
 
  
    他发梢因不及时被沾成几个小绺,袖管处则微微的浸了水。服务生接过他的雨伞包好防水袋,问他几位,叶修手指了指里面一个座位,没有作声,内心叹一口气。
  
 
  半晌,再叹一口气,他整了整自己衣领走过去。靠窗的位置,落地窗外树上挂了彩灯,圣诞节要到了。
 
  
   叶修拉开椅子,说:“抱歉,路上堵车。”
   
  
   雪白桌布以及玫瑰花对面的女人轻柔地合上菜单。她微笑着:“小叶先生说您胃不好,怕堵车耽误了,我就先看着点了一些,希望口味还合适。”她把菜单推过去。   
  
 
       说话时餐前菜便上了,两人推辞客套了几句,加了几个餐便准备开始。女人吃饭的姿态优雅,妆容也得体,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两人先聊了一下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和北京一直糟糕的交通,算是寒暄几句,随后借着吃饭暗暗观察对方——她心中也叹一口气,虽说这位叶先生模样端正,但只顾闷头吃饭,话题也大多自己先起,一点也不懂风情。
   
   
  “不知叶先生现在是做什么的?”她只得自己挑起这个现实的问题。
   
   
  叶修放下刀叉,沉思片刻,说:“指导教练。”
   
   
  女人并不清楚指导教练是做什么的,她浓淡适宜的精致眉毛微微皱起,叶修看她疑惑又不好发问,补充道:“职业战队的教练,打游戏的。”
  
 
  这下皱的幅度更大了。
 
 
     “抱歉,我对电子竞技这方面没有意见,只是……”女人斟酌着词汇,“毕竟这个行业不是十分稳定,据我了解,应该是很吃年轻饭的吧。您有没有考虑过以后要做什么呢?”
 
 
  ……
 

     叶秋震惊:“你为什么要那么说!”
 
 
  叶修说:“我说的也没错啊。”
 
 
   “不是,你那么说,哪个女孩儿爱听啊!”叶秋唰唰两下签了个字,把文件放到桌子一旁,忽然眼睛一亮,“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装的!其实你根本就不想相亲,不想结婚,你就想跟你那个什么荣耀女神过一辈子!”
 
 
   叶修:“……”
 
 
   他无奈道:“我当时实话实说而已,难道我要骗她,让她觉得我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发现了再追悔莫及吗。”
 
 
       叶秋持续惊悚:“你还知道你不是什么合适的结婚对象啊!”
 
 
   叶修说:“再说了,老爸也不能逼我找个我不喜欢的人结婚吧。”
 
 
   “你这说的也是,”叶秋椅子往后一推,转了半圈,“但你每次一暴露本性,就没姑娘瞧得上你了,要不就是你自己看不上人家,你可真是难伺候。”
 
 
       叶修摊手:“我觉得是你和老爸介绍的人不行,忒讲究,难受。”
 
 
   “你还想找不讲究的!”叶秋一拍椅背,“那我可不认识,你自己去大街上海底捞针找跟你一起下苍蝇馆子的吧!”
 
 
 叶修不理他,只看他一眼,走到落地窗边。叶秋的公司在写字楼的28、29两层,向下能看见两旁的玻璃幕墙和一些低矮的居民楼,天台上一堆干枯了的枝桠。
 
  
   叶秋平复心情:“爸他朋友,就上次那个赵局,他给介绍那侄女,人大读博刚毕业那个,爸说喜不喜欢都得认识认识,你要是不喜欢那种饭店,咱就明儿约着来家里吃个家常菜……叶修!”
 
 
  叶修拽了拽窗边绿萝的小叶子,视线离开小天台上晾被子的女人:“下次吧,明天有事。”
 
  
  叶秋说:“哥你说老实话,你很不想相亲吗,你要实在不想我就和你一起跟爸说去,看你这样别哪天得抑郁了。”
 
 
 叶修说:“我看上去很像得了抑郁的样子吗?”
 
 
  “你看起来像表面乖乖相亲实际第二天就偷弟弟身份证离家出走的。”叶秋说。
 
  
  “天地良心,”叶修举双手发誓,“我对赵局侄女没有半分不满意,只是兴欣明天要去跟蓝雨打客场,我得跟着做战术指导去,下午两点的飞机。”
   
  
  “那就十一点吃个饭,我帮你联系下赵局,看她有没有时间……”
  
  
  “哎呀,”叶修说,“突然改签成早上九点了。”
  
 
  “别让我九点钟看见你!”叶秋说。

   
    
  
  
 
   叶修写字楼出了大门,发现十分钟前苏沐橙给他发了条微信,问他明天几点的飞机。叶修回了说,下午两点。
  
  
  不一时苏沐橙电话就来了,叶修边接她电话边上了刚叫的车。
   
 
  “大忙人,怎么突然愿意过来了,”苏沐橙说,“是不是想我了!”
   
  
  叶修笑了笑:“你们几点的飞机。”
    
   
  “晚上六点,酒店我一会微信给你,要不要帮你隔壁订个房间啊?”苏沐橙说着冲对面说了句什么,随即那边炸成一锅粥,手机被兴欣的队员抢过去轮番问候,叶修一一应了,末了苏沐橙拿回手机,换了个僻静的地方,又说:“你是来这边躲灾的吗,你爸不是前两个月把你召回北京,他怎么你了?”
   
   
  “也没什么,”叶修说,“逼我相亲。”说到这他语气有一丝复杂。
   
  
  苏沐橙笑了好一阵子,滴滴司机都在前边绷不住一乐,叶修无奈道:“别笑了。”
    
  
  “我没笑!你都三十了,相亲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苏沐橙说到一半不小心又笑了,“……对不起。没遇到合适的吗?你爸首肯的嫂子质量应该都不错。”
   
 
  叶修一阵罕见的沉默。
   
  
  他静默。苏沐橙又憋不住开始笑:“是你瞧不上人家还是人家瞧不上你啊?”
   
  
  叶修叹气:“都有吧,主要是不合适。”
   
  
 苏沐橙说:“看来得找个爱打荣耀的嫂子。”
   
 
  叶修说:“有拿荣耀在青少年间流行的现象及趋势所反映出的问题与思考写论文的。”
   
  
  苏沐橙大笑,说:“难为你了!见了面再说吧,明天见。”
 
   
  “明天见。”叶修微笑,挂断电话,看着联系人上苏沐橙三个字,忽然又有些出神。
  
  
  他向来是个善做决定的,但这事他却一直觉得脑子里缺点什么。缺点什么呢?其实叶修也不至于抓瞎,但他既然不喜欢父亲的安排又非得接受,他就习惯性选择了得过且过,下意识开始逃避,毕竟他也不明白自己该怎么办。
  
  
  是啊,到这个年纪了,不该任性了。正常人30岁后的人生就是结婚,生子,平平淡淡油盐醋茶,那电竞选手的人生呢?叶家长子的人生呢?荣耀第一人的人生呢?他的后半生,想要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度过呢?
   
   
  叶修头靠在车里的后座上,思索了一下自己以后的样子……他独来独往惯了,一时居然想象不出和一个陌生人组成家庭的画面。等再过五年,沐橙也结婚了,他该怎么办呢。
  
 

===

  复健连载,这章啥也没有,今晚可能会有第二章,尽量日更相亲故事

评论(14)
热度(93)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