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伏绪 04

🐸nili蓝在第十区兢兢业业打丧尸
  
🐸全文戳tag
  
🐸逻辑混乱,设定清奇,慎入慎入

  
  
=====
  
04.
  
   
  
车停在工业园区的时候,太阳已落下山很久了。繁星低沉,月亮隐在云层中,夜风微凉,将站在门口的青年的头发吹得飞起。
  
  
蓝河跳下车,瞧见系舟,诧异道:“你在这干嘛?”

  
系舟说:“等你。”
  
  
蓝河边锁车边说:“晚饭吃了没?”
  
  
系舟挑眉:“你觉得呢?”
  
  
他们俩并肩走进厂区。月色被云层遮盖显得格外得淡,整个世界陷入朦胧的黑暗中。系舟边走边说:“防护网布了一半,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丧尸,已经全清空了,就是不知道外面还有没有。
  
  
“灯花夜加班加点把前面那大楼的电力抢救出来了,带的那几个大蓄电池都接上去了,以后就拿那栋楼当分会总部吧。哦对了,他还在仓库里找到一堆过期药,阿莫西林头孢克洛,连地塞米松都有,你看看怎么办。”
  
  
“现在什么没过期?这样,你派几个人抽两百份样品回G市找他们检测一下,喻队那儿我去说,顺便再叫他们带点别的缺的。一会你打两份饭,到我房间来。”蓝河说。
  
  
系舟点点头:“那好,我……”
  
  
系舟话才说一半,就看见远处一个小姑娘急匆匆跑来,停在蓝河面前大喘着气、断断续续地:
  
  
“会长,不好了!……中草堂的人刚来,和我们打起来了!”
  
  
蓝河深吸一口气,顿觉一阵头大,后脑勺隐隐作痛。
  
  
“带路。”他说。
  
  
  
  
   
   
  
  
小姑娘领着蓝河过去时,事态已经发展成为一片混战。
  
  
十几人打成一团,没人注意到走来的蓝河。蓝河仔细一看,居然还发现了一个熟人。
  
  
这老熟人也算一把好手,在场中猛耍威风,一个打几个。 
  
  
“我草泥马的大小眼,你他妈哪只眼睛瞎看出来大小眼!”老熟人怒骂,飞起一脚把雷鸣电光踹了一个趔趄。
  
  
雷鸣电光反手就是一拳,怒吼:“我他妈两只眼睛看见的!脑残!手残!全身残!”
  
  
蓝河:“……”他再次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冷静,冷静,随后踱步到那人身后,照他屁股就是一脚!
  
  
“砰!”
  
  
老熟人平沙落雁式狼狈扑到地上,呛了一大口沙子。
  
  
“我靠谁??!”他破口大骂。
  
  
蓝河施施然收回脚,一派泰然:“老车,我你都不认识了?”
   
  
  
  
  
   
  
车前子爬起来,愤慨道:“蓝、桥!”
  
  
“怎么?”蓝河略略一抬眼。
  
  
“阴险!狡诈!”车前子咬牙道,“就会在后面下阴脚!我鄙视你!”
  
  
“趁我不在就来蓝溪阁挑事,当没人治得了你了?下阴脚的是谁?”蓝河说。
  
  
车前子:“……”
  
  
他权当这句话不存在,抱胸冷笑:“好,你能的,咱们H市见真章。”
  
  
蓝河笑眯眯:“慢走不送。霸图的人呢?”
  
  
“比我慢,别的不知道!”车前子摆摆手,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带着一波人走了。
  
  
  
  
  
  
  
系舟揣着两个饭盒,还没走近就听见蓝河劈头盖脸在那训人。
  
  
“人家好心来这儿打声招呼,你们就在那骂人,有意思吗!”蓝河说。 
  
  
一群人站那儿乖乖挨训。
  
  
“骂人家大小眼,这不赶着找打吗?明天去H市不能打?非赶现在——”
  
  
“会长,是他们先骂喻队手残的。”雷鸣电光忍不住打断。
  
  
蓝河眼皮一跳:“——那你们不能忍着点?!下次看好时机再上……”
  
  
系舟站那:“咳咳。”意思是打住了啊。
  
  
蓝河装没听见:“没看见人家会长在那吗?明知道我不在还打,打不过多丢蓝溪阁脸啊?下次找齐人一起上,揍他丫的。”
  
  
系舟:“……”
  
  
众人齐声声喊:“是,会长!”
  
  
蓝河满意点头,招呼系舟走了。
  
  
  
  
  
  
  
系舟之前说的那栋大楼,估计是他们西南制药哪个大办公楼,装修出一股无机质冷白的现代气息。因为连好了电路,此时房间里LED灯亮着白光,在黑夜里透出几分诡谲。
  
  
蓝河把H市投影图打在半空中,问系舟:“你知道多少?”
  
  
系舟抱胸往墙一靠:“断断续续的,不全。”
  
  
蓝河从口袋中掏出一只笔,摁下按钮,红色光点出现在图中一条街道上。
  
  
“你走了之后,我沿着这条路往下走,”红点逐渐下移,“到这条十字路口为止,一个丧尸也没有。”
  
  
“从这个路口往右拐的小区里,开始有一只游荡的丧尸,它走路很有方向感,我觉得它知道自己要去哪个地方。我就开始跟踪他,一直到——”
  
  
红色光点一顿:“这儿。”
   
  
蓝河所指的位置已经离市中心特别近了,系舟脸色有些不太好看。
  
  
蓝河却浑然不觉。他面色凝重,说:“途中丧尸越来越多,尤其是这里,一整条街的丧尸,黑压压看不到头,少说也有几万……而且他们也是有目的的,一直在向前。”
  
  
系舟:“你确定是这条街吗?”
  
  
蓝河说:“对啊,怎么了。”
  
  
系舟的表情很难言喻:“我还是听我朋友说的,这条街斜对角的这栋大楼,”他比划了一下位置,“是第五军区下属的一个秘密研究院。虽然说签了保密协议,不过从三年前开始,差不多就都作废了,不然我也不知道。”
  
  
系舟说完后,看了蓝河一眼。
  
  
他知道蓝河在这些事上是很聪明的,一点就透,果不其然。两人在彼此的眼中,都看到了浓浓的惊愕和无奈。
  
  
系舟又说:“你说丧尸有目的性,只有三种情况。要不附近有避难所,要不他们进化出了智慧,再或者……”
  
  
蓝河说:“我们能发现的,中草堂他们未必发现不了。”
  
  
系舟:“就算他们发现了,估计也拿不到,到时候还得结盟。假如真是初晶体,半个H市……不,整个第十区的丧尸估计都在那儿了。说不定还得让军方来。”
  
  
蓝河说:“你有没有想到过,百万级的丧尸和研究所,可能有两块初晶体?”
  
  
系舟倒吸一口冷气。
  
  
  
  
  
  
   

很难说多出一块初晶体是好事还是坏事。

晶体有两种产生途径,一种是自然形成,另一种由丧尸形成。虽然叫晶体,但大部分的晶体只能通过仪器和收集器探测到,不能用肉眼看见。只有初晶体,因为能量过于密集,看上去是真正的一块晶石。

  
目前最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菟丝假说。它认为丧尸间有像菟丝一样的东西连着,晶体则类似辐射源,连接的丧尸越多,晶体的能量就越强——千级对应Ⅰ型晶体,万级对应Ⅱ型晶体,十万级对应Ⅲ型晶体,百万级对应初晶体。
  
  
初晶体和初晶体间可以互相吸引,这就是蓝河刚才推测有两块初晶体的原因。
   
  
像蓝河、车前草这个级别的一般是不用来新区开荒的,派他们过来无非是还有个寻找初晶体的秘密任务罢了,这点他们三个都心知肚明。
  
  
只是没想到,本来准备慢慢来,初晶体却出现得这么快,他们做的计划全被打乱了。
  
  
  
  
   
  
系舟说:“第十区水太深,短时间中草堂肯定也不敢轻举妄动,跟总部报告一声,这件事就先不急,开荒要紧。那个人有告诉你什么吗?”
  
  
那个人?
  
  
蓝河愣了一下,才想起来系舟说的是叶修。
  
  
他本来都快忘了,系舟一提顿时一肚子火。
  
  
“别提了!”他忿忿道,“要不是他,我也不会被丧尸发现!”
  
  
蓝河深呼吸,把前前后后遇到叶修的事都说了一遍。
  
  
从他躲在二楼准备离开却在窗户上看见一张人脸吓得半死开始,一直到邀请加入蓝溪阁未遂结束。
  
  
“——笑什么笑!”蓝河恼怒道。
  
  
“噗。”系舟偏过头去拼命忍笑,再转回时一脸正经,“他的话能信吗?”
  
  
蓝河迟疑:“不像说谎。除了他也没别的人可信了。”
  
  
“怪不得在地面上检测不到生命体征,原来都躲在地底下呢。我明天给你几个信标,让别人找地方安好,回来告诉你位置——叶修有异能吗?”
  
  
蓝河回想:“他回避了我这个问题,我反正没看见。”
  
  
“这就怪了。他为什么不想来?蓝溪阁……难道他想去中草堂?但中草堂还没来呢……”系舟喃喃道。
  
  
蓝河没有说话。
  
  
他有种诡异的直觉:叶修不会去中草堂。
  
  
也不会去霸图。
  
  
说不定……他哪里都不会去。
  
  
但蓝河没有说出来。
  
  
“我们找不到避难所,他们也找不到,所以地面上的幸存者只有叶修一个……这个时候,谁能争取到叶修,谁就走在前面……你在听吗?”系舟说。

    
  
  
  
  
===
  
咦?我怎么这么久都没更?

应该算设定章和过渡章≥_≤
  
寒假又快完了,下轮更新就是高考后了吧。

评论(7)
热度(56)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