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真心话大冒险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8:15

    

 ====

attention:双箭头   略长,1w1,谨慎阅读~

 祝my蓝蓝生日快乐!

 ====

  

01.

   

  叶修拉开包厢间时,孙翔正隔了长长的一条大理石桌跟唐昊碰杯。霓虹灯在地面上投射出斑斓跳跃的光,嘈杂的伴奏声与对话混合,似一场光怪陆离的梦。此情此景,跟多年前仿佛重合,叶修狠狠地恍惚了一下。

   

  黄少天瞧见他,在一片喧闹声中朝他挥手:“老叶你怎么才来啊,关门关门来坐。”说着又拍了拍身旁的空位。叶修合上门,拨开张佳乐坐到他旁边。

   

  他扫了一圈人群,韩文清,周泽楷,王杰希……当年那一代的全明星,居然几乎都来齐了。叶修不禁感慨道:“文州不错啊,居然都能找来……他人呢?怎么不和你坐一起?”

   

  黄少天朝台上努努嘴,说:“上头唱歌呢。”

   

  叶修看过去,喻文州正坐在点歌台旁边,跟张新杰合唱《认真的雪》。叶修说:“看不出来,文州唱歌还挺好听的。”

   

  黄少天顿时来劲了,一张嘴威力丝毫不减昔日,机关枪一样开始扫射:“是啊我跟你讲,你是没听过他唱那个《同桌的你》,下次给你听听……”

   

  叶修插嘴:“他怎么老喜欢那些小清新的东西。”

   

  黄少天说:“可不是嘛!我又不是没给你看过我们家,什么小花盆小相框小抱枕一堆一堆的,哎呀我给你看照片,”说着他拿手机指纹解锁,录音机还在后台运行,“哦对了你看哈哈哈我还录了音,我给你看那个……呃在哪来着,啊你看这张是我和他新养的那条狗!你见过吧。”

   

  叶修不说话了,黄少天顿时更起劲了:“喻文州那人,你知道他多喜欢那条狗吗,上次我和他……”叶修朝后头指了指,黄少天回头一看,话音顿时一滞。

   

  喻文州笑眯眯说:“少天,我坐哪?”

   

  黄少天傻了:“呃,那个,队长!我……”

   

  叶修识趣地站起来,说:“我先撤了,文州你坐。”

   

   

   

  彼时已是十六赛季,荣耀似乎还有着经久不衰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联盟也在磕磕绊绊中,摸索出一条商业化的路子。这是叶修不喜的,却也无可奈何,唯一能做的只有为联盟奉上祝福。然而,不论如何,他依旧是荣耀历史上一个道标。

   

  十六赛季,即使是黄金一代中职业年龄最长的喻文州也退役近两年。经年未见,其中有些人就连叶修也失去了联系,也难得喻文州都能找来。

   

     

   

  喻文州敲敲玻璃杯边沿,当当当,大家安静下来。他举起白酒杯,笑道:“这么多年,大家好不容易来齐了,为重逢干杯!”

    

  张佳乐传来一个酒杯给叶修,叶修不善喝酒,但这种时候了也没必要讨个没趣,他也乐呵呵举起来和大家碰了杯,顿时玻璃撞击的声音叮叮当当响成一片。叶修仰头灌下,才发现那是可乐。

   

  没有人忘记当时的岁月,叶修想。大家都是一样的啊。

    

  荣耀在他们身上所镌刻下的,远远比他们想象的要多。

    

  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了。

    

    

   

  他坐在张佳乐旁边,再往过走就是霸图一群人。张新杰唱完歌后就一个人坐在点歌台前,露出小半张沉静温柔的侧脸,他的镜片有雪白的反光。

    

  叶修皱眉,跟张佳乐说:“他和老韩……”

    

  张佳乐领会了他的意思,摇头,无奈道:“都这么多年了,还是那样,让他们自己闹去吧。”说完把话题略过,开始和叶修分享这些年的八卦:去年李轩和吴羽策逛街买年货被推上热搜,刚才周泽楷右手中指带了个戒指云云。末了他感慨道:“大家都不容易。”

    

  大家都不容易——叶修当然明白。他叹了口气。叶修一向不擅长安慰人,更何况,张佳乐也不需要他安慰。

   

  那边一阵喧闹。黄少天远远地在那边提议:“来玩三国杀吧!”

    

  众人哄笑。

   

  “去去去,玩你妹啊,”方锐好笑道,“这么多人,去哪拿牌。”

   

  “那玩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再次提议。

   

  “牌呢?”张佳乐说。

   

  “哦那个简单,不用牌了,”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勾住喻文州肩膀笑呵呵道,“就转可乐瓶,输的人真心话就说一个我们没人知道的秘密,大冒险就是大冒险,怎么样?”

    

  孙翔不怕事,眼睛一亮就开始附和:“诶这个好!”

  

  方锐笑眯眯道:“可以啊,找点乐子。还有人有其他意见吗?韩队呢?”

  

  韩文清说:“我没意见。”

  

  “其他人呢其他人呢?”黄少天喊。

  

  众人纷纷表示没意见。王杰希和周泽楷帮着给长桌清出了一块位置,大家都坐过来,黄少天把可乐瓶摆在中间,咋咋呼呼喊:“我转了啊!转到谁谁讲小秘密啊!”

  

  “转吧转吧。”众人哭笑不得。

  

  黄少天摁住瓶子一拨,可乐瓶在大理石桌面上滴溜溜转了起来,大家都给黄少天面子,屏息凝气看瓶子转到谁那——

  

  张佳乐。

  

  

  

  

  叶修第一个不给面子,拍张佳乐大腿哈哈大笑:“乐乐!都这么多年了你运气还那么差啊!”

  

  张佳乐满头黑线:“没说哪里算……瓶底指着小周啊,周队来。”

  

  “我靠张佳乐你说话赖账啊!”

  

  “好好玩游戏!”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张佳乐见躲不过,只好举双手投降:“真心话,真心话……呃,秘密是吧?”见众人点头,他思索片刻,说,“我上个月……”

  

  大家洗耳恭听。

  

  “和大孙领证了。”张佳乐说。

  

  “哇!张佳乐你可以啊!”

  

  “真男人!”

  

  孙哲平握住张佳乐的手,举到上面给大家看:两人的中指上都戴着戒指。

  

  众人闹了一阵,又给两人奉上祝福。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一路上也是坎坎坷坷,能得到现在这个结果只能说是苍天不负。张佳乐笑着和大家开玩笑,眼角却有点湿润。

 

表面上,他们这一拨人里,喻文州和黄少天出柜,广东家庭普遍传统,黄少天为了喻文州和家里人几近决裂;王杰希和方士谦各组家庭;韩文清和张新杰到现在都没个准信……张佳乐和孙哲平却连证都领了,可谓happyending。但happyending的背后,两人付出的半点不比他们少。

  

  黄少天说:“我再转了啊!”

  

  可乐瓶再一次转了起来。

  

  叶修笑道:“老韩,来点有爆点的,别浪费了张佳乐给你铺的路。”

  

  韩文清平淡道:“真心话。”

  

  说完,他眼睛定定地看着张新杰,开口:“我一直在等一个人。”

  

  张新杰看他。在场大部分人都是清楚他们俩内情的,一时间没人说话了。

  

  半晌,张新杰漠然道:“跟我有关系吗?”

  

  韩文清冷峻的脸上突然浮现了些笑意,张新杰垂眼,扭回了头。

  

  张佳乐悄悄和叶修说:“你说张新杰这样……不累吗?”

  

  叶修说:“他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02.

  

  这个游戏进展得异常火热。

  

  周泽楷公布了他和江波涛的恋人关系;喻文州说他前年和黄少天一起回他家了,虽然被赶了出来;楚云秀说她已经结婚了,对象是一个大学老师——大家对这个结果纷纷表示了惊愕。

  

  电竞圈gay多。

  

  他们把一生中最好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荣耀,跟自己的搭档朝夕相处,经历种种坎坷,磨合,以至于形成最完美的战术。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已超过了朋友,恋人,更像家人般难舍难分。

  

  电竞选手的人生是异常的,好在,他们还有彼此。

  

  然后,黄少天狞笑着:“终于轮到你了。”

  

  “苍天饶过谁。”林敬言推推眼镜。

  

  张佳乐说:“刚刚笑够了吗?叶不羞?”

  

  叶修淡定道:“你们在期待什么?”

  

  “别废话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拍桌子,“给我来个有爆点的!”

  

 

  

  

  叶修想了想,说:“爆点是吧。”

  

  众人点头。

  

  “我想一下啊……”叶修说。  

  “我以前,喜欢过一个人。”他说。

  

  

  

  众人沉默。

  

  半晌方锐说:“靠,你这个没意思,谁没喜欢过人?”

  

  “对咯。”孙翔表示谴责。

  

  叶修又说:“是个男的。”

  

  

  

  又一阵沉默。

  

  方锐说:“然后呢?”

  

  叶修坦然道:“没了啊。不是说小秘密吗?……这个你们有人知道吗?”

  

  黄少天说:“靠!”

  

  叶修摆摆手:“好了说完了啊,开下一盘。”

  

  众人愤怒。张佳乐说:“叶修!这么有爆点的你不给我们说完?!不说就喝酒!”

  

  那边不知道谁点的,瞬间递来一杯酒,黄少天也不客气,拿来就往叶修嘴里灌。酒气直往叶修鼻子里钻,闻着就有些让他醺醺然了。叶修瞬间投降:“别!拿走拿走,我说还不行吗……”

  

  黄少天警告道:“说完啊,别糊弄我们。”

  

  叶修说:“凭什么你们都只说一句,轮到我就要讲故事?”

  

  “凭你是叶神啊,大家都期待听你的八卦。”楚云秀在旁边幽幽来了一句。

  

  “你没录音吧。”黄少天警惕道。

  

  “我不是你。”楚云秀鄙视。

  

  

  

  

03.

  

从叶修第一次遇见蓝河的第十赛季算到现在,已逾六年。

  

六年是个什么概念?

 

六年,足够从初中开学走到高考结束;足够让一个人横冲直撞闯进另一个人的生命再不留一丝痕迹地消失;足够让他离开最喜欢的游戏;足够让当年的刻苦铭心变成去年的雪,昨夜的风。

 

 

 

04.

 

准确来讲,叶修对蓝河这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是在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之后。叶领队带着国家队给祖国狠狠地涨了次脸,拿了个金奖杯从苏黎世凯旋而归,叶老司令问他以后干什么,叶修想想,答,能坐着抽烟,吹空调,打荣耀就好了。

 

于是老司令一通电话,把叶修派去体育总局,挂了个不大不小的清水闲职,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空调开到24℃,抓着清风七打荣耀。当然这种地方都禁烟,所以烟还是得偷偷摸摸的抽。叶修在里头待得不快活,每月要有两次回家吃饭,联赛照样每场都看,密密麻麻几十M的文档打包给苏沐橙,你走了江湖还是照样热闹,可惜了人走茶凉,茶碗都没人给你收拾。

 

叶修就是在这种境况下,再一次遇见蓝河的。

 

彼时他换了号,战斗法师带着兴欣精英二团在荣耀里杀得人仰马翻,抢BOSS刷记录从无失手,别人都不知道他是叶修,只知道管他叫“君莫笑二号”。叶修自己也乐,哪来的二号,从来都是他自己嘛。他叼着根烟四处浪迹,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尤其是见到以前相识的更是从不手软,见一次杀一次。

 

他在第十区认识的车前子夜度寒潭之类在神领的大号是不清楚的,蓝桥春雪倒是认识,见了笑眯眯打声招呼就开杀,闹得蓝河好一阵郁闷。

 

说到这,喻文州想起什么似的,问黄少天:“我有点印象,原先公会部那人,姓许,老在食堂看见,你记得吗?”

 

黄少天一脸迷茫:“哈?”

 

 

 

蓝河那段时间过得好不郁闷。他也是带精英二团的,按理说是不怎么出现在抢BOSS现场的,可惜叶修带的也是二团,神之领域百人本五十人本就那么多,于是乎,经常碰面,经常被杀,半天经验刷回来,一见到又被杀,蓝河郁卒了。

 

“兄弟,我认识你吗?”蓝河哭丧着脸,问。

 

“当然了。”叶修回道。

 

蓝河这下更郁闷了。

 

他手摁在键盘上踌躇,半晌打道:“你说你要是君莫笑我还认识,可你这不是君莫笑二号吗?”

 

叶修笑笑不说话。

 

蓝河想了会,说:“靠!”

 

“大神!我哪儿惹着您了?”蓝河郁闷道,“您说,我改。”

 

“杀你是公会间的正常交流,在我业务范围里嘛,”叶修说,“你没错,挺好的。”

 

其实直到那时,叶修都没有对蓝河产生任何朋友以上的想法。但起码,这算是一个契机,开启了两人以平等姿态交流的副本大门。

 

叶修已经不是当时那个云端的大神了,当然他一直都不是,没有人是。但在蓝河眼里,他就是过了三十二层天无色天上拈花不语的佛,先前下凡来渡劫,就是在地狱里也是步步生莲的。现在呢?现在佛下班了,拎着公文包挤地铁,手机开着突然来一句“double kill”,耳机里还得放陈奕迅的新歌。

 

大神也是人。

 

不然呢?还能是狗啊。

 

 

 

叶修慢慢了解到,蓝河这个人和他印象里那个经常崩溃的小剑客不同。假如说之前蓝河在他心里是个平面人物,那他现在生动起来了,成了个圆形人物。蓝何在俱乐部工作,平时人缘不错,当然讨厌他的人也有,比如绕岸垂杨。他还挺敏感,挺纠结,挺好面子,在外人面前装的一副高贵冷艳,其实是个经常脸红,有点腼腆,会露出不好意思的笑的小青年。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当你了解完一个人的全部时,你就爱上他了。

 

这话确实有失偏颇,但仔细一琢磨,也不无道理。

 

叶修从不参加任何娱乐活动,那年的全明星开在百花,负责人敲了叶修一个星期请他出来当嘉宾,叶修愣是不答应他。就连上一条微博,也停留在半年前的冠军奖杯上……总之,叶修就这么,看似慢慢淡出了人们视野。战法那个小号也没人叫君莫笑二号了,不过,叶修也不在意。

 

他的前半生仿佛是个奇迹,后半生却咸鱼得要死,整天泡在办公室里打荣耀,还有个帮他抽烟打掩护的小助理,外加一堆把他当吉祥物的部门下属。叶修现在,既快活,又不快活了。

 

 

 

蓝河说:“叶神,你不讲理。凭什么不杀别人,就杀我?”

 

叶修说:“没为什么,杀了好玩。”

 

蓝河说:“……”

 

叶修说:“你去哪?”

 

蓝河说:“去练级。”

 

叶修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蓝桥春雪那身白色狐裘在空中划过一道好看的弧线,空留下一道颇具大神风范,潇洒又有些落寞的背影。他发绳上坠了玉的红绳飘起来,那还是一小段流苏。

 

叶修操纵着战法追上去,说那我陪你吧。

 

 

 

于是荣耀上流传起来两人生生相恋的隐秘传说。

 

把人杀到掉级,再陪着刷回来,如此这般反反复复,不是爱还能是什么!

 

蓝河告诉叶修,你再这么杀下去,我这个月绩效要被扣光了。

 

叶修说,不如你来兴欣,我每月倒发你奖金。

 

蓝河呵呵一笑,过气大神叶修叶领队,有人给您发奖金不?

 

许博远这小子毒舌的要死,只有在这时候才拿叶领队的身份来挤兑他。叶修忽然就想狠狠揉一把他的脑袋。他头一次感觉两个电脑间的距离这么遥远。也对,广州和北京,两千多公里的电缆呢。

 

叶修说,好吧,看来兴欣没什么可吸引你的了。

 

蓝河笑着说了段粤语。广东地区方言流派众多,他讲的是白话,去香港都能说的那种。叶修听起来,像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那谁谁的粤语歌。

 

听不懂了吧,蓝河得意洋洋,那股嘚瑟劲,好像忘了他眼前这位是个单手都能吊打他的存在。

 

叶修拿战矛戳戳他尸体,友善道,开心不?

 

于是接着当陪练。

 

 

 

蓝河告诉他,他还没出过广东省,大学都是在本市读的。他一个人在外头住,养了只灰色英短。猫是大爷,每天得准点伺候着,不然就给你闹小脾气,把卷纸撕一屋。

 

原来好脾气是猫磨出来的。

 

也不止,少年不识愁滋味,蓝河看着就像个温温和和的小少爷,五指不沾阳春水那种。

 

蓝河谦虚地摆摆手,说没有,就是家人不用他操心, 也没女朋友之类要花钱的地方,一个人待着,自然是想怎么过怎么过的。

  

可惜这个月光练级了,工资都快被扣光了。蓝河叹气。

 

战斗法师一招伏龙翔天甩过去,boss倒地,副本通关。

 

不虚,哥带你把绩效刷回来。叶修道。

 

 

 

战斗法师又拿了个剑客的小号,溜到蓝溪阁了。

 

积分赛快结束了,没什么职业玩家在上头混,叶修轻轻松松抢了五个Boss,一周下来,23个。

 

公会财产。蓝河本想给叶修几个,但动不了。叶修也就图个乐子,兴欣还没穷到那地步。

 

“反正,该是我的还是我的。”叶修说。

 

是,换回战法号,照样日天日地,六的一匹。

 

 

 

 

叶修说的口干,喝了口水。

 

他看了眼表,不知不觉,他都说这么久了。

  

所有人都在安静地听他讲话,霓虹灯在房间里缓慢地转,投下一圈圈斑斓的光影。

 

 

 

叶修闭眼,复又睁开。

 

记忆里那个原来都有些模糊了的影子,好像随着他的描述,慢慢清晰起来了。

 

他以为记忆带走了许多东西,但就在这一刻,他又回忆起了许博远:他的声音,他的容貌,和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他从未忘记。

 

那年百花的全明星,他端着泡面边吃边看,对话框里蓝河问他,你怎么不去啊?他一手吃泡面一手打字:懒得。

 

那年十一区开服了,绕岸垂杨当了分会长。他说去十一区转转,蓝河叹了口气,没回他。

 

“你不懂的,叶神。”他落寞地说。

 

潮水一样的记忆翻卷上来。

 

叶修深吸一口气。

 

哪有什么去年的雪昨夜的风,都还在的,都记得的。

 

 

 

“就这样,一直过了一年。”叶修说。

 

“后来发现喜欢他,是在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叶修QQ又炸了。

 

蓝雨全明星的总监督是黄少天的粉,一句话能拆成三段发,为了催叶修当嘉宾,一天能发好几个99+。

 

“叶神!您就来吧!当个神秘嘉宾不会很麻烦的!就出个镜!!”监督小姑娘爆哭,她是全蓝雨上下唯一一个女员工,去年刚招的。

 

叶修深吸了口软中华,慢悠悠吐出去。

 

“我早过气了,你们可以请老韩啊。”他建议道。

 

“不!一点也不过气啊!”

  

“黄少也很想见你啊!!”

 

“不,”叶修恹恹回道,“他怕输。”

 

小姑娘:“……”

 

叶修刚关掉QQ,小图标就又弹起来了。

 

叶修不耐烦地点进去。

 

蓝河说:“叶神,跟你提前道个别吧。”

 

“我可能……很快就要走了。”

 

 

 

叶修愣了一下。

 

“荣耀里说。”他飞快打字。

 

 

 

 

他赶到时,剑客坐在悬崖边,浪卷上礁石,激起阵阵雷声。风很大,他的浅蓝色发丝和大袍在空中翻飞,说不出的凌乱。

 

“理由。”叶修说。

 

“大神,你不懂的。”蓝河摇摇头,似乎发现这个动作叶修看不见,又让剑客摇摇头。

 

“还上荣耀吗?”

 

“不上了,没意思。”蓝河笑了一下。

 

“绕岸垂杨?”叶修又问。

 

蓝河点点头。

 

叶修已经猜到大半了,绕岸垂杨从十一区风风光光地回来,大出风头,气势嚣张跋扈,经常带着他一大批小弟来给蓝河找茬——最近更是变本加厉,甚至还在世界频道上公开宣战。竞技场见,输的滚出荣耀。除此之外,他还在群众里散播谣言,说蓝桥这个人怎样恶心怎样没脸没皮云云,闹得现在,蓝河在荣耀里俨然成了过街老鼠。

 

这还只是他一个局外人看见的。

 

“你说网友不就是一群人开开心心地玩吗?”蓝河迷惘道,“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恨我,我哪里做的不对吗?”

 

“我……我真的累了,怎么玩个网游比在现实还累呢,”蓝河又叹了口气,“跟他打一场,输了就走,就这样吧。别人……随便他们怎么想吧。”

 

叶修:“什么时候走?”

 

蓝河:“下周吧。”

 

“这么快。”叶修皱眉。

 

“迟则生变。”蓝河笑笑。

 

“看完全明星再走?反正也就这两周了。”叶修说。

 

 

 

 

他回了监督姑娘。小姑娘一开始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确认之后差点激动疯了。

 

叶修没想这么多,他只是单纯觉得,屏幕前的小剑客需要一个拥抱。

 

传真来的流程足足有十几张A4纸,叶修靠在舷窗上翻着看,感觉头都大了。真是不该答应,找蓝河直接去不就好了?

 

 

 

 

公会部在俱乐部四楼,里面人还不少,蓝河的座位在第二排角落。其实叶修并不知道哪个人是蓝河,他先进去转了一圈,看了眼每个人的电脑屏幕,才找到蓝桥春雪。

 

他俯下身,拍拍蓝河肩膀。

 

蓝河摘下耳机,抬头看他。

 

叶修把一边口罩抬起来,冲他笑笑。

 

“小蓝。”他笑着说。

 

蓝河愣了片刻。

 

“叶……叶神。”他下意识说。

 

大脑当机,开始运作,半晌后他反应过来。

 

“叶——”蓝河瞠目结舌,话说了一半,嘴被叶修捂住了。

 

“小点声。”叶修说。

 

“唔唔。”蓝河点头。

 

叶修松开手。

 

“你来干什么!”蓝河惊诧道。

 

“来找你,”叶修淡定答,“走去吃个饭,刚下飞机。”

 

 

 

吃到一半,蓝河开始发呆,搅碗里的南瓜粥。

 

“以后怎么办?”叶修问。

 

“什么以后……哦,你说辞职以后吗?我不知道,我大学读的游戏设计,可能以后随便进家公司吧,”蓝河垂着眼帘答,“不然的话,回老家考个公务员……问这个干嘛?怎么来广州了?”

 

“不是说了吗?来看你的,”叶修说,“现在看完了,走了哈。”

 

“什……什么?”

 

彼时已是黄昏,橙红色夹些紫色的光线从树荫间的缝隙斜斜地照进店里,拉出一条长长的光带。路上行人低着头玩手机,耳机线在路上纠缠,一直织进了蓝河心里,紧紧地捆住,不留缝隙。

 

“我是来你们全明星的,顺道看你一眼……绕岸垂杨怎样都没关系,小远,大家都很喜欢你,别这么一声不吭地走了。”

  

蓝河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眼眶是什么时候红的。

 

“叶神……”他垂眼道,“我真的很喜欢荣耀啊……”

 

“你懂的吧?你明白的吧?……”

  

“我也喜欢和大家在一起……也喜欢和你在一起,但这些、这些——”

 

叶修:“我懂,唉你别哭啊……先走先走。”他扫桌上的二维码付款,半扯着蓝河肩膀,把他拉出来了。

 

夜风吹过两人的脸,路灯苍白的光和店家不同颜色的霓虹灯交织,深紫色的天空上有鸟飞过。

 

蓝河吸了下鼻子,声音闷闷的:“叶修……”

 

叶修:“没事,说出来就好了。”

 

“不,”蓝河摇摇头,“不说了。”

 

路灯照得他眼睛红红的,像蓄了一汪水。蓝河抿抿嘴,抬头,看电线杆上停着的一排麻雀。

 

叶修自己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他抱住了蓝河。少年软软的头发擦过他的侧脸,像蒲公英的绒毛,他的身上还带着未褪去的温度——虽然那只是一瞬间而已。叶修又放开蓝河。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拥抱。”叶修解释道。

 

蓝河红着眼睛看他。

 

 

 

是的,有时喜欢一个人,一个眼神足矣。 

 

 

有些人的心是很小的。放下一个人之后,就在也容不下另一个人了。所以,即使后来蓝河真的交了辞呈,两个人从此再没了联系,叶修也没能忘了他。

 

“……就这样,”叶修说得口干舌燥,喝了一口水,“好了,说完了。”

 

众人久久无语。良久,黄少天讷讷道:“老叶,没想到你这么……呃,纯情……”

 

叶修摊手:“能怪我吗?哥十五岁就离家出走了,技能点都加在荣耀上了。”

 

“后来呢?”王杰希说,“就这样?”

 

“你没资格问我,”叶修说,“就这样。说完了,接着转啊。”

 

大家看叶修一副不欲多谈的模样,也不好八下去,只好继续开盘。


05.

  后来,又经历了张佳乐学鸭子叫在酒桌上转圈;王杰希灌了口红白,恹恹靠在沙发上发晕;周泽楷承认是他先告的白……

  然后,瓶口又一次转到了叶修。

  叶修:“你们这是什么眼神……我真没小秘密了,下一个。”

  “没真心话,大冒险也可以的,小叶同志,想清楚了。”楚云秀仰头灌了口可乐。

  叶修:“什么想不想清楚,真没了,还是你想听大院儿里的八卦?那谁上周包了个新情人,最近特火的那个片儿里的女主角;谁谁去太庙结婚……”

  黄少天大惊:“我靠!我最喜欢那个女明星了!谁包了他!”

  王杰希沉沉道:“叶修你别转移话题。”

  叶修:“我这不是在讲秘密吗?你也不错啊,我听叶秋讲了不少你的八卦……”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叶修举手投降:“不说,不说好吧?不提你伤心事。我选大冒险,大冒险好吧。”

  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不能放过他。”

  

  张佳乐顿时激动了:他太希望有人能跟他一起边学鸭子叫边转圈了,当然,那个人如果是叶修就更好了。

  

  众人七嘴八舌:“蹲桌子上母鸡下蛋!”

  

  “我靠哈哈哈这个绝了!”

  

  “上荣耀,在世界频道里喊‘我是叶修!500一夜!’”

  “看不出来啊——”

  

  “老叶太便宜了吧!”

  

  叶修:“喂?喂?够了哦。”

  

  “一口喝一罐可乐!”

  

  张佳乐狂翻百度:“右手捏住左耳垂,弯下腰,顺时针转10圈,再金鸡独立15秒不许倒…… ”

  叶修:“你们要玩死我啊!”

  

  “难得嘛,叶神。”林敬言扶眼镜。

  

  

  

  “等等,等等,”楚云秀出声打断大家,“各位,我有个想法。”

  

  “叶修你还有小许电话吗?正好他还在广州,你约他出来散散步吧,怎么样?”她说。

  

  叶修一瞬间傻眼了。

  

  “这不好吧!”他说。

  

  楚云秀一脸神秘,认真道:“叶修,你要幸福。”

  

  众人也傻眼,片刻后回神,纷纷叫好。

  

  “就这个吧!”

  

  “叶修,你要幸福!”

  

  “老叶,你要幸福!”

  

  大家开始排队型。

  

  叶修:“不行。”

  

  楚云秀说:“这没什么,叶修……小许什么都不知道,就当久别重逢,散散步也没关系。你想得太多了。”

  

  喻文州也说:“确实,你心里有鬼,老朋友正好来广州,聊个天而已。”

  

  “就这个了!”

  

  “yooooooooo!”

  

  叶修眉头紧皱,脸色微微发红。他看上去就像情窦初开的中学生,怎么说呢?反正恋爱这种事他是从来没做过的,许博远相当于他的初恋——他开始紧张。这是正常的,其实给蓝河打电话他刚才确实也想过,不过,不过还差了那么点勇气,而楚云秀给了他。

  

  他没办法,他可以淡然面对许多事情,但对于爱情,他一无所措。

  

  叶修在众人的凝视下拿出手机,调出蓝河的号码。他看这个号码看了许久,好像这不是一串电话号码,而是别的什么似的——

  

  拨通的那一瞬间,叶修又开始恐惧。他在怕什么呢?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开始断片儿,不知道该怎么说,用什么口气,风轻云淡的还是调侃的?或是别的什么……蓝河会不会换电话了?或是正在通话中,或者关机,打不通就好了……但他又突然想打通了!这是一种很微妙的,只存在对恋人时的心情,像一只绒绒的刚出生的小猫,拿它软软的爪子挠你的心,越不想接通,越想听到他的声音——天哪,爱情真是件奇妙的事,明明都过去了那么久,他却还是那么地,那么地爱他。

  

  叶修没有告诉他们,那天离别之后他想了多久,爱情,它迟来,却依旧轰轰烈烈。

  

  

06.

  “喂?”

  

  “小远,我在广州。”

  

  “叶神?”许博远瞬间清醒了,“你来广州干嘛!”

  

  不、不对——许博远有点混乱,他来广州,为什么要特地打电话给自己!

  

  “嗯?没什么,大家随便聚聚……你睡了吗?”

  

  “还没。”

  

  “出来散散步?”

  

  许博远沉默片刻:“可以,你在哪?”

  

  叶修报了地址。

  

  “KTV?”许博远惊讶道,“你在那——离我家还不远。你吃晚饭了吗?我半小时后到。”

  

  话筒那边传来轻飘飘一句“嗯”,羽毛一样轻,但再轻的柳絮落到湖面都会泛起涟漪啊。

  

  许博远闭了闭眼,感觉自己的心也同那片湖一样被搅乱了。

  

  

  

  

07.

  叶修从房间里出来时,看见青年坐在长椅上。他穿了件卫衣,帽子被拉到头上,夜色里看不清他的脸,但那是种从骨子里散发出的熟稔感,让他一眼就认出了蓝河。

  

  “小远。”他冲着蓝河笑笑。

  

  蓝河抬头,从椅子旁拿了份酸辣粉给他,笑道,“刚买的,你再晚来一会儿就凉了。”

  

  叶修接过来,说:“走吧?最近在干什么?”

  

  蓝河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敛眉笑道:“在家游戏公司上班。你呢?”

  

  繁星低沉,月色给地面铺了层柔柔的银光,仿佛天空与海洋调转过来,他们站在粼粼的微光下,仰头,是水似的天空。树影婆娑,在月影下温柔地晃动,发出沙沙的响声。

  

  “还在总局,你知道的,”叶修说,“后来还有上荣耀吗?”

  “有啊……”蓝河苦笑,“逃不开它的魅力啊!建了个小号,在十三区瞎混混。”

  

  “那我也去玩玩吧。”叶修笑道,“蓝河大大,到时候可得带我啊。”

  “带你?”蓝河失笑,“你带我还差不多!”

  

  他们俩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旁边是个自动贩卖机,叶修买了两瓶柠檬茶,两人坐在这吃酸辣粉。蓝河还是不太擅长吃辣,吃得眼睛泪汪汪的,拿了水就往嘴里灌。

  

  “你还是这样,不能吃又非要吃。”叶修说。

  

  “没办法……太好吃了,抵挡不住。”蓝河说着又喝了口水。

  

  “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在干什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叶修说。

  

  蓝河看了他一眼。

  

  他内心纠结,真的纠结……这可能是他们俩此生最后一次见面了啊。蓝河喜欢今天晚上的月亮和浅蓝色的云和星空,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多星星的夜空了!这是否也是一种预兆呢?

  

  蓝河慢慢地,开玩笑一样说:“在想你啊,叶神。”

  

  叶修斟酌片刻,缓缓道:“我还以为你都忘了我呢。”

  “怎么会,你可是荣耀第一人呢,是吧——叶领队。”蓝河悠悠道。

  

  “什么叶领队啊,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叶修笑笑。

  

  “今天晚上,叶修,”蓝河低着头,说,“月色真美啊,是吧。”

  

  “是啊!”叶修感慨道,“北京的没这儿漂亮!”

  

  这个蠢货!蓝河都崩溃了,他怎么连这么简单的……这么简单的梗都不知道啊!

  蓝河闭上眼,感觉自己脸在发烫……天哪,他刚刚说了什么啊,幸好叶修没听懂。

  

  “上次我去轮回那儿,上海太亮了,只能看见月亮……”叶修还在那讲。

  

   叶修现在何不是在紧张呢!他又见到蓝河了,那些翻腾的思绪都卷涌出来,他看见蓝河明亮的眼眸,听见了他的声音……他们现在离得这么近,是一伸手就能抱住的距离。然而他又很喜欢现在这种感觉,这种细水流长的,好像能这样走一辈子的平淡的幸福。

  

  他期待的,其实只是能像现在这样,坐在他的旁边随意而舒适地聊天而已。

  

  “你以后还来广州吗?”蓝河低声问。

  

  “你想要的话,可以常来。”叶修说。

  

  看来,这不会是最后一次见面。蓝河叹气,他可以慢慢来,总有一天叶修会喜欢上他,他可以勇敢地,大胆地表白。而他现在,大概还没有这个勇气。

  

  月明千里。

  

  “嗯……那好,”蓝河说,“下次还请你吃酸辣粉。好吃吗?”

  

  “挺好吃的。怪不得你被辣成这样还要吃。”叶修递了张纸巾给他。

  

  蓝河冲他笑笑:“谢谢。”

  

  叶修又忽然觉得,这样不够。

  

  他想要的,其实还有很多。

  

  “我喜欢你。”他脱口而出。

  

  蓝河正在喝柠檬茶,一下子怔住了。他手一抖,柠檬茶掉到地上,漫出的饮料浸湿了红砖地。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

  

  “我喜欢你,小远。”叶修重复道。

  

  “你——”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心颤动了,那是种温柔的,难以言说的——它顺着血液流淌到了全身,让他从上到下,直到指尖的细胞都战栗起来——

  

  他们现在离得这么近,是一伸手就能抱住的距离……

  

  这给了他勇气。蓝河捧住他的脸,大力地吻上去。两个人都不会亲吻,顶多只能算是“两个嘴唇碰了一碰”,但他感觉到了柠檬茶和酸辣粉的味道,这和他自己的味道是一样的,一样的啊!叶修也说不出话了,蓝河搂住他,说:“叶神!我也——天哪,我从很多年前就喜欢你了,真的……我爱你爱了那么多年……”

  

  

  

  

  

==========

天哪,我把3000字的预想,写成了一万一。

  

谢谢大家看了我这么长且语无伦次的流水账小说,也谢谢大家喜欢叶蓝。

  

我爱的就是这种,平凡中闪闪发光的叶蓝啦!

评论(44)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