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伏绪 02

*末日丧尸异能paro

*全程吹蓝

*谢谢 @厉害 起的名字哈哈哈

  

01

  

  

=====

02.

   

   

   

  “不知道会长实力怎样。”落秋道。

 

  “你傻啊,”千成说道,“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能差吗?听说他是三级异能者……”

 

  两人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四周一片寂静,空气中徜徉着细小的尘埃,阳光穿透雾霭,投射出一条一条的光带,路上杂草丛生,一副落败景象。

 

  蓝河远远地走在前面。

 

  “这也没丧尸啊,哪有他说的那么玄乎,”落秋说,“还五大高手……看他长得那样,估计是会长的枕边人……”

 

  “别说了!”千成恼道,“安静点。”

 

  蓝河突然顿下脚步。

 

  两人一愣。

 

 

 

 

  蓝河等他们两人来后,才说:“热感应开了吗?”

 

  看来他没听到。千成松了口气,连忙打开。

 

  “以我们为圆心,半价三公里内,一个丧尸都没有,”蓝河说,“继续走。”

 

  系舟的声音从耳扣中传来:“蓝河,这里有古怪。左拐三十米,进那栋大楼,上天台。”

 

  蓝河说:“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你管我,要不要露一手给千成他们看看。”系舟说。

 

  蓝河说:“算了吧,这里又没有丧尸……物资检查好了吗?有没有缺的?我们拿点回去。”

 

  “缺弹药,”系舟没好气道,“你有吗?”

 

  蓝河在终端下连上了知月倾城的信号:“知月,你那里怎样?”

 

  知月倾城说:“我也刚想找你,蓝桥。这里一只丧尸都没有……”

 

  “没事,我这也是。”蓝河说。

 

  “去天台,蓝桥,”系舟说,“让他们小心。”

 

  蓝河又拨下一个键,对着终端说:“紧急情况,银光落刃,over。”银光落刃是蓝溪阁通用代号中的一个。

 

  蓝河说:“千成,落秋,跟我来。”

 

 

 

 

  天台。

 

  系舟说:“天哪……”

 

  偌大一个城市,如今已成了一座死城。视野所及处一片死寂,一个丧尸,一个活人都没有。

 

  风从楼宇间呼啸而过。

 

  “蓝河,这里数据显示第十区有十万计的丧尸,可现在,一个都没了,”系舟说,“这里看不到市中心,不然先撤吧,情况太复杂了。”

 

  “等中草堂的人来,找他们联盟?别逗了。”蓝河说。

 

  “那你想怎样?”

 

  蓝河说:“落秋,千成,你们去找雷鸣和知月,先回基地。”

 

  “那你呢?”两人异口同声。

 

  “我待在这,往里走看看……不能浪费这个先机。”蓝河皱眉,道。

 

  “你疯了!”系舟当即道,“你会死的。”

 

  “不会的,”蓝河说,“这里离基地不远,你们回去,再开辆车来停在老地方,我今晚前回来。”

 

  千成还想说什么,落秋扯住他,说:“是,会长。”便拉着千成走了。

 

 

 

 

  “你疯了。”系舟又一次说。

 

  “不是有你吗?技术工。”蓝河微笑道。

 

 

 

 

  “我想再往深里走一点。”蓝河摁着耳扣说。

 

  “走吧,你要是被咬了,我会亲自杀死你的。”系舟说。

 

  蓝河一个人走在街道上,风卷起树叶和灰尘,杂草突出马路,在风下微微颤动。

 

  这是城郊的一条小型商业街,路两边是商店,玻璃碎了一地,上面染了黑血。柜窗里的泰迪熊黑眼珠蒙了尘,空洞洞地看向天空。

 

  “直走五十米右拐。”系舟说。

 

  蓝河说:“我叫你去收拾驻地,你在这干什么?”

 

  “哦,然后我走了,你一个人遇见丧尸潮。到时候你再喊‘系舟救我’试试,怎么样?”系舟说。

 

  蓝河顺着路往右拐,说:“然后怎么走?”

 

  他听见耳扣中传来几声枪响,继而系舟说:“……妈的,附近有五金店吗?找两捆铜丝来。”

 

  蓝河推开扇门,说:“哦。”一只丧尸趔趔趄趄朝他扑来,他胸腔剖开了个大口子,露出肋骨和血肉。蓝河喃喃道:“妈的,终于有个活的了……”说着漫不经心向后一避,躲开丧尸的扑咬,同时脚下步子反转,从腰间抽出一把军刺狠狠扎在丧尸颈上,一股粘稠的黑血从军刺的血线中流下,丧尸缓缓倒地,血溅到蓝河军靴上,蓝河皱眉,踢了那丧尸一脚,说:“妈的。”

 

  “不要爆粗。”系舟懒洋洋道。

 

  蓝河说:“哦,然后呢?”

 

  “拿铜丝。”系舟说。

 

  蓝河从店里随便拿了一捆,出去时体贴地帮丧尸先生带上门。

 

  “看来H市还是有丧尸的,多开几间门,我怀疑市中心有什么东西,把所有丧尸都吸引到那里了。出不来的丧尸,就……还在这里。”

 

  蓝河又开了一扇门,什么都没有。

 

  “诶?”蓝河突然说。

 

  “怎么了?”

 

  “这里……”蓝河说,“一天前,有人来过。”

 

 

 

 

  系舟迟疑片刻,说:“H市很大,有活人……很正常。”

 

  “他在附近,”蓝河说,“生命体征仪响了……三公里内。我得去找找。”

 

  “嗯……知月她们回来了,你先自己找着,不要浪费太多时间,一个幸存者而已。”

 

  说完,通话啪一声被按断。

 

  蓝河在原地站了一会,被打开的检测仪上,红灯嘀嘀嘀地闪着。

 

  “……而已吗?”蓝河自言自语道,“毕竟是个人啊。”

 

  说完,他环顾四周,又上楼看了一眼,确认那人已经走了后,才离开了这栋建筑。

  

  

  

======

  

老叶出场缓慢……


评论(3)
热度(73)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