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看见一只巨大的,立体的蟑螂,从距我2cm的脚边爬过。
 
我与它四目对视。
 
是的对视,一定是对视。
 
因为他被我吓到了,转了个半圆弧的身,躲进了我身旁4cm的收纳箱里。
 
我也被它吓到了,镇静地,“啊”地叫了一声。站起来跑了。
 
天呐,上次见到这么大,这么邪恶,张牙舞爪,甚至连脚上突出来的尖刺都能看见,薄翅膀和同样邪恶的配色还是在学校的路灯暗淡的夜晚……
 
但此时此刻我想起的是老李在路灯暗淡的夜晚跟我讲的,她六点钟在宿舍门口背书和黄色昆虫纲生物四目对视,同样彼此受到了惊吓的故事……
 
怎么说呢 就,该来的总会来的……

评论(3)
热度(2)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