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伏绪 03

*末日丧尸异能paro

*全程吹蓝

*谢谢fangfang @厉害 起的名字哈哈哈

  

  

=====

  01  02

  

=====

  

03.

 

  大街空荡荡的,店铺的招牌折断了,垂在空中——是家7-11——两边种着景观树,枝叶厚重繁密,地上积了浅浅一层黄了干枯了的树叶,如今也没人清扫了。

  

  蓝河进了那家7-11,店里食物基本都被人扫光了,保温柜里的包子发了霉,发出些臭味。蓝河去后面仓库看了一眼,门锁着。

 

  蓝河手平摊在半空中,门框上的金属器件逐渐溶解,在他手上凝成把深黑色的尖锥。门砰一声倒下,里面丧尸伸出半腐烂的手,往他身上扑来!

 

  “嗷——”丧尸嘶吼着。

 

  蓝河侧身避开:“两个。”他喃喃道,反手将尖锥往丧尸后脑勺上一扎!噗的一声黑血从伤口处喷出,丧尸缓缓倒地。蓝河从丧尸旁边绕过,走进仓库。

 

  仓库里面还剩了些陈货,日期被血染脏了,看不太清。蓝河擦干净,三年前。他开了罐可乐,咕咚咕咚往嘴里灌。

 

  “妈的,这可是稀缺货。”蓝河自言自语,将罐子熔成小球,随手往外一抛。

 

  他又随手捡了几包饼干丢进包里,这才从里面走出来。

 

  街边阳光灿烂,已是正午了。

  

  

  

  

  日光强烈,蓝河眯了眯眼,看向天空。

 

  无云,一片澄蓝。

 

  探测仪还在滴滴滴的响,蓝河把声音关掉,走过一个十字路口。这里曾经出了一场连环车祸,车辆在马路上挤成一团,车里有丧尸挠着车窗。蓝河退了一步,面无表情看着它。

 

  车内浮现出一道黑色薄刃,斜斜划过丧尸脖颈,黑血喷了一车窗。

 

  “三个。”蓝河说,将车作为掩体向右转了个弯。地图上显示,他已经进了内三环路,蓝河决定谨慎行事。

 

  马路右边是个老小区,一只丧尸在路中央游荡,摇摇晃晃地往前面走。

 

  好像——有目标似的。他要去哪?

 

  蓝河心下一凛。

 

  探测仪还在闪着红灯,但蓝河已经顾不上那个幸存者了。

 

  他屏息凝气,跟上丧尸脚步。

 

 

 

 

  丧尸越来越多。蓝河躲在一个建筑的二楼,透过碎掉的窗户观察它们。

 

  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向前走,朝着什么地方汇集。有多少丧尸?五百?一千?蓝河数不清。

 

  待他们全部走完,蓝河才继续跟上。

 

  几只丧尸在撕扯一只断臂,附近内脏散了一地。

 

  自回到蓝溪阁,蓝河已经有几个月没见过这种场景了。他捂住嘴,躲在垃圾桶后面。

 

  这是一条小巷,蓝河从这里插进去。他身手矫健,无声地跃上二楼平台,从上向下,俯视。

 

  蓝河瞳孔猛然缩紧。

 

  小巷外面连着一个大型的步行街,此时黑压压一片人头,不停地向前挪动。它们走在一起,摩肩擦踵,身上掉落下大块大块的腐肉。空气中弥漫着死气。

 

  丧尸潮。看不到尽头的丧尸潮。

 

  蓝河之前预言过的事情,居然成真了。

 

 

 

  没有丧尸发现他。蓝河躲在屋檐下,粗略估计,这里的丧尸有数万只。

 

  蓝河深吸一口气,顺着房子边沿走,准备离开。

 

  “卧槽!!!”蓝河大叫。

 

  顿时,万千只丧尸回头。

 

  玻璃窗被人推开,里面那个男人一把把他拉进来,皱着眉说:“你怎么这么吵,你看,丧尸都听见了。”

 

  蓝河:“……”

 

 

 

 

  那人又说:“还愣着干什么?等死吗。”

 

  一句话落下,仿佛时针瞬间归零,发条骤然缩紧,所有丧尸都动了,吼叫着朝这栋楼房扑来!

 

  蓝河扯住男人,一脚踢开卫生间大门,砰砰两枪打碎玻璃,从窗沿跳出!

 

  蓝河说:“跟上!去顶楼!”

 

  这种街巷里的小农民楼普遍楼与楼之间紧密,横竖交叉着晾衣杆,水管和铁竖梯。丧尸潮水一般涌进狭窄的巷口,蓝河手指横劈,万千黑刃朝丧尸群中呼啸而去,瞬间呼啦啦收割掉一片丧尸。然而更多的丧尸踩着前人的尸体向上爬去,顷刻间离蓝河和幸存者所在的二楼,不过半米之遥!

 

  蓝河吼道:“你先走!”

 

  那人也不客气,从栏杆处一跃而上,动作如行云流水,猎豹一般迅捷地跳上了上一层!蓝河暗赞这人身手,左手撑住铁架边缘,右手扯住一根晾衣绳,借力朝右侧翻上!

 

  丧尸伸出腐烂的手,勾住他的野战裤,锋利的指甲在皮肤上划下长长一条,火辣辣的疼。说时迟那时快,蓝河左手抽出手枪,上膛,朝丧尸手臂开枪!

 

  砰!

 

  丧尸手臂于半空中坠落,蓝河跳上三楼。

 

  “快!”他朝前面那人喊,“上楼!”

 

  那人撑着铁杆一个漂亮横跨,跳到架空铁梯上,往上疾跑。

 

  蓝河向后几个点射,也跟上那人步伐。

 

  楼与楼之间的空隙很小,幸存者跑在蓝河前面,箭似的跃到另一座楼的天台上,蓝河打开耳扣开关,系舟说:“我靠,蓝河你干什么了!”

 

  蓝河说:“别说了!”

 

  幸存者:“什么?”

 

  蓝河喊:“不是说你!”

 

  系舟说:“前面第三座楼右拐,第四栋楼上有丧尸,你带路!”

 

  蓝河说:“喂!前面的等等,我带路!”

 

  那人远远地喊:“你事真多!”

 

  蓝河:“……”

 

  

  

  

======

想起来叽哥跟我讲,要我不要桑心,她说很无聊,看得快要睡着了

哦对,蓝河的能力是金属操控……

评论(16)
热度(62)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