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雨夜访客 上

*attention:恐怖小说作家蓝X血族叶

*又名:夜访吸血鬼

*提前的万圣节贺文(因为写不完了)

*文思混乱,设定离奇,思维奔放,流水账OOC,嘿嘿嘿  

  

  

  ==

  设定部分结合了《无尾熊》里的设定。

  attention:叶修作为二代血族,不惧怕日光。獠牙吸血没有缔约的说法。

     报丧女妖(报丧妖精):不一定是女性,喜欢追随强大的不死生物,可以在实体和虚体中切换。  
 
  隐仆:就《血族》里的那种隐仆啊……

  ===

  
喔,忘了讲。蓝戴银色圆框眼镜,参考木九十那种。
 
===
  
 
 
 
01.

  

  

  雨下得很大。阴霾的天沉沉地压下来,原野上泛着层紫色的雾,在雨线中游动。

  

  叶修打开门时,门外站着的人全身已经被雨淋湿了,像刚从水里出来的鱼。青年湿漉漉的发梢黏成一根一根的,往下滴着水,跟脚底下那一滩水一起泅湿了暗红色的地毯。他正抬起手——可以看见他被水浸得苍白的指尖——准备再叩一次门板。

  

  一滴雨水顺他鬓角流下,沿着脖颈淡青色的血管滑下锁骨,淹没在衣领深处。

  

  叶修眼色微暗。

  

  他侧身,说:“进来吧。”

  

  

  

  青年不敢把包放在桌椅上,挑了个不起眼的地方把它放下。雨水浇灌后的旅行包格外的沉,放在地上时发出沉闷的一声,瞬间在地毯上蔓延开了一片水迹。青年有些过意不去,这种手编的地毯价值不菲且极难清洗,他不想给这座庄园的主人添麻烦。

  

  他拿手捋了捋头发,露出底下一对清澈明亮的眼睛来。青年带着歉意跟叶修说,太不好意思了,等雨一停,他马上就走。

  

  叶修斜睨着他,将他整个人从上都下打量一遍,才慢条斯理道;‘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先坐会吧。’

  

  青年垂着眼,手无意识的攥着衣角,拧下来几滴水。

  

  那就……多谢了。青年如此说。

    

  

  

  青年整个人如同水里捞出来一般,浑身上下没一处是干的。他坚决不肯坐在沙发上,说自己站一会就好了。叶修看着他那件颜色都深了一度的外套,可以想象里面的衬衣也湿哒哒黏在身上,想必是十分难受的。但青年神色如常,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

  

  叶修看了他一会,不知道从哪拿出来条毛巾,说:“先擦擦吧。”

  

  青年犹豫一瞬,接过毛巾。那条毛巾像酒店毛巾一样宽大干燥,且温暖,青年低着头拿它擦了擦头发,抬头,发现叶修一直在看他。

  

  叶修道:“你坐吧,我给你倒点热水来。”

  

  

  

  青年捧着茶杯,小口小口地喝着红茶。他带着一副圆形的银框眼镜,热气在镜片上浮出了一小块雾。他跟叶修介绍到,自己的名字叫蓝河,是一个恐怖小说作家,这次出来取材,没想到却突然遭了暴雨。

  

  “这名字挺少见,你姓蓝吗?”叶修说。

  

  “哦……其实我不姓蓝,蓝河是我的笔名,”青年笑了笑,“我叫许博远,你叫我小许也可以。”

  

  叶修摸着下巴,说:“小远你好,我叫叶修。你看这雨一时也停不下来,天也快黑了,不如你就在这庄园里住上一晚?”

  

  他才刚进来,这天怎么就黑了?蓝河往外看了一眼,天已经变成了深紫色,雨点噼里啪啦敲打着窗,没有半点停下的迹象。

  

  这雨太大了,蓝河在外面已经领教过一次它的威力。雨伞是一点用都没有——有的话他现在就不会在这了。但住在这里……

  

  “会不会太麻烦您了?”蓝河犹豫。

  

  叶修摆摆手:“没关系。我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能见到你我也很开心。”

  

  “那……那就打扰了。”蓝河叹了口气。

  

  

  

  叶修这才有机会把话堂堂正正说出来:“你看你衣服这么湿,不如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我不介意,不麻烦,没关系的。”

  

  蓝河只是不好意思,并不是真的觉得自己现在这个状态可以归属为正常范围。

  

  他松了一口气,说:“不麻烦吧?那谢谢你了……”

 

   

  

  浴室要从那条弯弯曲曲的楼梯上去,拐几个小弯才到。这庄园是很大的,走廊在雨夜里显得幽深,看不见尽头。叶修找了套衣服给他,叫他先穿着。蓝河简直是受宠若惊了,接过来的时候连声向叶修道谢,说太麻烦您了,不用这样的……

  

  叶修又摆了摆手:“没事的,你把衣服换下来,我叫隐……仆人帮你洗,明早要是天晴,估计就干了。”然而这屋子里一片死寂,哪来的什么仆人?

  

  蓝河说:“谢谢,谢谢……太谢谢您了。”

  

  叶修说:“这么见外干嘛?叫我叶修就好了。”

    

 

  

  蓝河抱着衣服闪进了浴室。

  

  这件庄园看着有点中世纪的风格,但水电都还算齐全。蓝河拧开水阀,热水哗啦啦地洒下来,不一会浴室里就水雾氤氲,连着眼镜片都蒙了层雾气。

  

  热水浇下来的那一瞬间,蓝河差一点感动到哭出来。

  

  蓝河心底里一万个感谢叶修——要是叶修没给他开门,他能不能走出那片原野,都难说——但他内心又忍不住浮起了点忧患:不知道,他能不能走出这个大门?

  

   

  

  叶修坐在沙发上。红头发的报丧女妖飘在半空中,对他叽叽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她有点激动,手上也不住比划,一会指指楼上,一会又指指叶修。

  

  叶修摇摇头:“不行,没必要……血袋不是还剩两个星期的吗?没了再订就好,沐橙不是给你电话了吗?”

  

  报丧女妖又叽叽咕咕说了一阵。

  

  叶修说:“你别告诉我你还没学会英语?别开玩笑了……那个人出来了,安静,安静,别吵,他要看见你了。我再想想办法,反正这个人我不打算碰……对,我觉得血袋挺好的,你快隐身。”

  

  红发妖精身形渐渐消失在空中,叶修抬头,蓝河穿了件很宽大休闲的深蓝色衣服,边擦头发边从楼梯上走下来。他没戴眼镜,眼睛显得有些找不着焦距,黑眼珠迷迷蒙蒙的。

  

  蓝河又道了一次谢,去把那个包拿了过来。他也不忌讳叶修,就那么大大方方在他面前打开了。包里面放着个牛皮本,已经全被水浸湿了,蓝河满脸的心疼,拿出来翻开,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字,此时墨水已经被水晕开了,全泅成了鬼画符。

  

  蓝河叹了口气,说:“这是我的……素材本。我出来取材,想法之类的都写在上面。没想到这场雨下得这么大。”说着又拿出来一个笔电,笔电封在防水层里,倒是没进水。

  

  蓝河明显的松了一口气。似乎刚刚牛皮本被浸湿的不快,都被冲淡了些。

  

  叶修饶有兴致看他的反应。这小青年一开始显得拘谨,但混得稍微熟一点,或是碰上什么真正重要的东西,心里想法就全写在脸上了。

  

  蓝河抬头看他,笑着说:“我在这打会字,不介意吧?”

  

  叶修说:“没事。”

 

  

  

  蓝河是个恐怖小说作家。

  

  或者,划掉点字:蓝河是个作家。这就表示,他手碰到键盘的那一刹那,他整个人就沉浸在文档里了。他键盘噼里啪啦敲得直响,黑色铅字流水似的显示出来,是一种另类的音韵美。叶修不好一直坐在那,他几次路过,都瞥见了一些字眼:骨灰,阴冷的,夜晚,骨质的……都是些看着就忍不住发憷的词。

  

  叶修觉得还挺好玩的,蓝河看着清秀白净,戴个圆框眼镜斯斯文文的,却满脑子都是些稀奇古怪,毛骨悚然的事。

  

  报丧女妖又从墙角里冒出来,这次又扯了几个妖精来同仇敌忾,跟叶修说:这是多好的机会,主人!您都多久没咬过人脖子了,我们这也是为您好!

  

  叶修说:“我吸人家血,也是你们能管得了的?”

  

  报丧女妖便缩缩脖子,不敢说话了。半晌她们又支支吾吾说,主人,我们是为了您……

  

  叶修说:“我吸了血,力量大了,你们难道就能从这屋子里出来了?”

  

  他表情淡淡的,妖精们却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再说不出话来了。

  

  

  

  叶修嘴上说得好听,但每次路过蓝河,都忍不住往他脖子那看去。白皙细嫩的脖颈,他能听见血液汩汩的流动声。是新鲜的血液,他许久没尝过的。

  

  他都快忘了獠牙刺进皮肤的感受了。

  

  ——那无疑是很好的。

  

   

 

  在他路过第八次的时候,蓝河按了保存。他抬头,无奈地看着叶修。

  

  蓝河说:“吸血鬼先生,您能稍微收敛一点吗?”

  

  叶修面不改色,收回了投在他脖颈间的视线。

  

  

  

  两个人——一个人,一个血族——并排,坐在沙发上。红发的报丧妖精从空中隐隐浮现,给两人的茶杯续上热茶。蓝河笑着,跟红发女妖道了声谢。他笑起来真的是很好看的,女妖一下子回过了头,不太敢跟他对视。

  

  蓝河说:“其实刚进门我就认出你了……这不难。一般血族瞳孔的颜色会比普通人的颜色浅,皮肤也更苍白,可能是因为我有几个血族朋友,所以一看就凭感觉认出来了。”

  

  叶修皱眉,说:“这些都构不成理由。”

  

  蓝河叹了口气:“是啊,这些都不是重点,吸血鬼先生——从刚进门开始,您就一直盯着我的脖子看,不知道血族有没有法庭,可以让我告您性骚扰的?”

  

  叶修想了想,遗憾道:“恐怕没有。”

  

  蓝河笑了,说:“我想也是。叶修先生不会像小说里一样把我关在这里做血仆吧?”

  

  叶修说:“看你表现,”他站起来,回头说了一句,“卧室我一会让隐仆指给你,我先走了。”

  

  

  

  叶修有些索然。他本来想找个机会自爆身份,吓吓这个小年轻,可没想到,他反而先被人家识破了。他打个响指,隐仆在空中显形,他给隐仆指了二楼末端的一个房间,便走了。吸血鬼大概也是有小脾气的。

  

  

  

  叶修很久没见过人了。

  

  苏沐秋偶尔会给他打个电话来,但他们离得太远,苏沐秋又待在协会里,不方便出来,顶多利用职务之便,托苏沐橙带些血袋来。

  

  上次见到苏沐橙,也是几年前的事了。

  

  叶修不得不承认,看见蓝河这个普通人类,确实是件很教人欣喜的事。而且,他也很久很久,没有正经吸过一个人的血了。

  

  想着想着,叶修两根尖牙又有些发痒。

  

  

  但既然叶修只想和他好好地聊聊天,不想让他成为自己的血仆或朋友以上的关系,他就绝不可能去咬他的脖子。

  

  这个人——蓝河,许博远——好像是这个名字吧。

  

  他不怕我,也不反感我,叶修想。说不定,我可以和他交个朋友呢。

  

  

  

  蓝河觉得这个吸血鬼很酷:阴雨,大宅,隐仆和诡异的吸血鬼。他穿的很普通,甚至还给自己倒了杯红茶。

  

  他记素材的本子已经湿透了,等干了之后,也许可以记点新的。

  

  

02.

  

  

  叶修那天晚上罕见地做了梦。众所周知,血族是很少做梦的。

  他好像又回到了那天。天空是阴沉的,四周笼罩着灰雾,法师把针剂推进他的血肉里,是尖锐的疼痛,如此清晰如此痛苦,好像不是梦一样。法师垂着眼,冲他说了些话,合上了大门。随后,是什么东西吱嘎作响——是法阵启动的声音。

  

  下一幕,视角转换。大门被什么人推开,进来的少年有一头灿烂的橙色头发。他说:“我是来杀你的。”但他话是这么说的,却带进来满屋子的阳光,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

  

  叶修记得,他好像是摇了摇头,好笑地说:“你不知道,阳光已经伤不到我了吗?”

  

  少年身后探出个头来,小姑娘笑得很好听,说:“哥,这个人好好笑啊,阳光为什么会伤害人呢?”苏沐秋说:“你傻啊,他不是人,他是吸血鬼!更何况人也会受伤的,烧伤可能会得皮肤癌啊,”然后他又看叶修,重复了一遍,“我是来杀你的!”

  

  叶修摊摊手,笑得很欠打:“好吧,你来吧。”

  

  然后,画面又转到一个阴雨天,青年站在门口,淋得狼狈,但他眼睛是很好看的,像坠入尘世的星星。

  

  

  

  蓝河对此很讶异。他说:“血族不是应该昼夜颠倒吗?”

  

  叶修揉着黑眼圈,说:“我在这待太久了,已经没有昼夜的概念了。因为沐……没什么,你的衣服隐仆说还没干,太阳刚出来,你等吃了午饭再走吧。”

  

  蓝河塞了块煎蛋,鼓着嘴巴点点头。他咽下去之后说:“我还以为会像小说里一样被你关起来……”话是这么说,他脸上一点害怕的神情都没有。

  

  叶修摇头,说:“那样没意思。”

  

  蓝河:“?”

  

  叶修笑了笑,没再理他。蓝河心痒痒的,总觉得吸血鬼话里有话,但一来他们俩不熟,二来也不太礼貌,他也就没接着问。

  

  

  

  吃完饭,蓝河又把笔电打开,窝在沙发里打字。叶修说:“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在这里随便转转。”

  

  蓝河说:“你这里太大了,我怕我一个人迷路了。”

  

  叶修说:“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陪你。”

  

  蓝河笑着说:“我要是想去花园里看看呢?”

  

  叶修无所谓地说:“可以啊。”

  

  “我听我血族朋友说,活得越长的血族越不怕日光,”蓝河说,“那我们就去转转吧。”

  

 

  

  下完暴雨之后,阳光大得有些慑人了。院子里的树被雨吹得东倒西歪,枝横遍野地倒了好几棵,水洗过的玫瑰花瓣掉了一地,是湿润的红。蓝河是傍晚来到这的,许多东西当时也没看清,现在趁着阳光一看,这间房子跟明信片似的,确实可以称为庄园了。

  

  蓝河刚想感叹两句,一扭头就发现叶修不见了。

  

  叶修站在庄园门口那道花墙前。

  

  一个血族,站在阳光底下,往远处看。这个场景,蓝河越看越胆战心惊,总觉得吸血鬼下一秒就要消失在阳光下。

  

  蓝河走过去,说:“呃,那个,叶修,回去吧。”

  

  叶修没回答他。

    

  蓝河又说:“你在看什么?”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他说:“出了这片林子,是不是就有人住了?”

  

  蓝河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说:“是啊,我家也在那边。”

  

  “哦……”叶修说,“挺好。”

  

  “回去吧?你不难受吗?”蓝河虽然听梁易春说血族可以忍受阳光,但毕竟还是不舒服的。

  

  没想到,叶修拒绝了他:“一会吧,今天阳光这么好,那边看得很清楚啊。”

  

  蓝河很奇怪:“你看那边干嘛……想去你自己去不就好了,不算远。”

  

  这时,他们身边突然出现了那个红头发的报丧女妖。

  

  蓝河说:“卧槽!”

  

  报丧女妖摇头,嘲讽道:“那也得能出去再说。”她用的是英文。

  

  叶修沉沉地看了女妖一眼。女妖吓了一跳,往后飘了点。

  

  蓝河说:“什么意思?”

  

  叶修说:“字面意思。”这话硬邦邦的,出口后叶修似乎也觉得这么说不太好,便又解释道:“法阵。”

  

  “法阵?”蓝河说。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法师死的时候,开启了法阵。其实也没什么,只要是不死生物,进了这里,就出不去了。就像这样,”叶修说着,拿食指往花墙外伸,刚碰到边缘,空气中就浮现出了一层黑气,迅速地腐蚀他伸出去的部分,“……对,就是这样。”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扯了扯叶修,说:“回去吧。”

  

  

  

  血族讨厌阳光。

  

  可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到人烟啊。

  

  

  

  

  叶修回来之后,大概是心情不好,一直没说话。

  

  隐仆把晒好的衣服抱来了,蓝河看了眼钟,觉得差不多该走了。

  

  他上楼去换衣服,走到台阶上时,他又低头看了眼吸血鬼。叶修坐在沙发里抽烟,一杆长烟枪,烟雾缭绕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蓝河叹了口气。

  

  毕竟是萍水相逢,蓝河没理由也没资格安慰他。

  

  

  

  蓝河的背包也干了,装好东西之后显得鼓鼓囊囊的。

  

  他低声跟叶修说了声谢谢,就背着包走了。

  

  叶修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蓝河推开大门,身影逐渐化成一个小点,消失在林子中。

  

  是的,推开大门。

  

  那是他很久没做过的动作了。

=====

  本来想写完了万圣节发,但根本没写完……

  

  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万分感谢!!!上基本都是介绍情况的流水账!剧情都在下里头!!!

  

  嘿嘿嘿。沉迷O&O

评论(11)
热度(97)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