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雨 27(fin)

🎄这是两个不停纠结的人,终于修成正果的故事
  
🎄已完结,大概6-7w字,txt明天会单独发
 

 
 
 
 
 
——
 
   
   
 
 
  蓝河一个人在机场里坐着。
 
 
  ——真奇怪,他想。
 
 
  身边突然少了个人,他居然有点不适应了。
 
 
  他就那么坐在长椅上,手机翻来覆去地开关,蓦地有些寂寞和不舍……不过这心情来得是那么浅尝辄止,像划过湖面的羽毛,点出一小圈水纹来,马上就消散了。
 
 
  ——他在为什么寂寞,不舍的又是谁?
 
 
  蓝河权当没看见这个问题,拍拍手站起来,一个人走了。
 
 
  一个人上地铁,一个人开房门,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
 
 
  蓝河心想,我干嘛坐在沙发上,回书房打荣耀多好啊。
 
 
  然而他手还是莫名其妙地,开了电视。
 
  
 
 
 
 
 
 
 
 
  ——浙江台。
 
 
  跑男第九季,昨晚的重播。
 
 
  似曾相识的画面,已经笑过一遍的梗。
 
 
  “你看电视睡着了,这个综艺太无聊了,换台吧。”
 
 
  ……
 
 
  “你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啊,你准备答应吗?”

 
  哦,恍惚间蓝河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都是真的,都不是梦。
 
 
  然而说这话的人,坐在他沙发旁边的那个人,已经走了。
 
 
  搞什么呢……原来这两天所有的事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可能就这么镌刻进记忆深处,一辈子都忘不掉了。
 
 
  蓝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东西,啪一声关掉电视,逃也似的躲进了书房。
 
 
  得了吧,你忘不了他的。
 
 
  他是真的喜欢你,你也真的喜欢他。
 
 
  特别特别喜欢。
 
 
  ……
 
 
  别说了。
 
  
 
 
 
 
 
 
 
 
  他几乎是无意识地开了电脑。
 
 
  开机动画之后,主机屏幕上突然多出了个装音频的文件夹。
 
 
  蓝河满脑子的迷茫瞬间转为疑惑,这东西不是他做的,打哪来的?
 
 
  点进去,最近修改日期是昨天。
 
 
  他戴上耳机。
 
 
 
 
 
 
 
 
 
  “其实我今天来,也是为了这件事。”
 
 
  一个录音文件。
 
 
  “蓝河,蓝桥,许博远,绝色,哪个都好——”录音里的人说,“我喜欢你。”
 
 
  然后后面跟了,不知道打哪儿来的一句:“嗯。”
 
 
  蓝河手一抖,关掉了窗口。
 
 
  他还记得叶修问他借电脑,原来如此,借电脑是为了干这事儿——蓝河都能想到叶修截这段音的用意,要是他死活都不答应,叶修肯定就会拿这一段来说,你不是已经答应我了吗蓝桥大大?不要翻脸不认人啊!
 
 
  实在是……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蓝河愤愤关了电脑。
 
 
  这种事,也只有叶修才能做出来了。
 
 
  对,他喜欢的那个叶修——还能有哪个叶修呢?世界上就那么一个叶修了。
 
 
  不多不少,刚好只够他一个人。
 
 
 
 
 
 
 
 
 
 
  你关掉音频窗口,播放器总是很烦的, 它还会最小化到后台,一个劲儿地单曲循环。
 
 
  “我喜欢你——”耳机如是说。
 
 
  蓝河整个人像过了电一样,啪得把耳机扯下来。
 
 
  用力过大,耳机咣当一声被甩到了地上,连着电脑主机的线又绷直了把它拉回来,啪嗒,又撞到主机盖上。
 
 
  然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没有表白,没有回应,甚至安静到连自己浅浅的呼吸声都听不到——
 
 
  什么都没有了。
 
 
  蓝河想,本来不就是这样吗?人总是寂寞的,而他……从头到尾,都在选择逃避。他怂,他胆小,遇见事情就只会一味地躲,俱乐部里也是如此,公会之间也是如此,甚至,甚至连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是如此。
 
 
  假如不是他机缘巧合遇见了开小号瞎晃悠的叶修,那他一辈子都不会说出那句喜欢了……一切都是缘分。
 
 
  大概是上天注定了要我遇见你吧。
 
 
  但哪怕是这样,最后他还是躲开了。
 
   
 
 
 
 
 
 
 
  好吧,好吧,我就是这样的人,你能拿我怎么办呢?
 
 
  好像又有一个声音,在他心里最柔软最隐秘的那个地方悄悄地响起来了:“是啊,为什么呢?”
 
 
  “为什么不能拿出点勇气呢?”
 
 
  “你喜欢他,不是吗?——”
 
 
  “大胆一点,喜欢就去追啊!”声音仿佛又变得大了,配合着心跳的鼓点,一下一下有力地,带着点感染力地跳着,“——他也喜欢你啊!你还在犹豫什么!”
 
 
  我……
 
 
  “为什么总是要躲?”
  
 
  “他喜欢你啊!”
 
 
  “都这样了,你还不相信吗——”
 
 
  “我不这么觉得,就算你说自己跟所有人一样,但……他们都不是你,许博远。”
 
 
  “信我一次行吗?”
 
 
  我……我该信你吗?
 
 
 
 
 
 
 
 
 
 
  真糟糕啊,蓝河想,我这一天到底跑了几次机场……不过,无所谓了。
 
 
  他仓促间穿上鞋,拿起钱包和手机就跑了出去。
 
 
  连门都忘了锁。
 
 
  是啊,我在逃避什么!既然喜欢,那就直接……
 
 
  蓝河拦了辆的,当即立断:“去机场。”
 
 
 
 
 
 
 
 
 
 
  杭州,兴欣网吧。
 
 
  年轻人跑进来。他像是跑步来的,额角和发梢都挂着亮晶晶的汗珠,但他的眼睛又是极亮的,像无数颗星星顺着阳光坠进去。
 
 
  他弯着眼睛笑:“叶神在吗?”
 
 
  前台小妹愣了愣:“呃,这个,他在的。你有什么事吗?”
 
 
  “帮我叫一下他,就说蓝河找他。”
 
 
  楼梯上转下来一个人。
 
 
  那人边走边挂电话,余光突然瞥见一个人影,身形霎时顿住了:“小蓝——”
 
 
  蓝河抬头,冲着他笑:“叶神,我觉得我们得谈谈……”
 
 
  叶修突然笑了,三分得意,三分了然,剩下的全是说不清道不明,也不必知道的东西。
 
 
  他在网吧一众人注视的目光下走下来,牵上蓝河的手。
 
 
  蓝河顺着他走上楼梯。
 
 
  “小蓝啊,给你参观参观我们战队——”叶修牵着他的手推开门,里头苏沐橙,唐柔,方锐等等人都回过头来看他。
 
 
  “老叶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方锐问。
 
 
  “给你们介绍个人,”叶修说,“这是许博远,我男朋友。”
 
 
 
 
 
 
  ——
 
 
  完结啦!!!!
 
  一时间百感交集,想说的话很多,但又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两个月了,他们俩能在一起真好。
 
  看到这的朋友,有些是从第一章开始就在的,有些是后来的,有些是以前看了但后来就不看的……我都知道,但我还是谢谢你们。给我评论的每一个人我都记得,谢谢大家。
 
  我最爱的作者说过: 即便有人不是为你们而写,可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嗨,晚安,嗨,好梦。
 
  晚安,好梦。
 
  祝你们,我们,还有许博远和叶修都能幸福。

评论(24)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