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雨 24

🎄
 
 
 
 
 
  ——
 
  
 
 
 
   蓝河这一晚上都睡得很不安稳。
 
 
  恍惚间似乎做了梦,光怪陆离漩涡一样翻卷着包裹住他,沉进逼遏到令人窒息的深渊。
 
 
  他猛然起身。被子从身上滑落,寒意裹挟着漆黑的夜,驱走了那些残余的暖意。
 
 
  蓝河蓦地有些委屈。
 
 
  ——你这样骗我,到头来又说喜欢我。
 
 
  凭什么呢?凭什么你这么对我,我却对你一点都恨不起来呢?
 
 
  也许这就是爱吧。羽毛一样轻,又沉重如山,担不起,也躲不掉。
 
 
  蓝河躺回去又停不住地辗转反侧,脑子里不停转着纷纷扰扰的念头。一边想着不能这样,他都这样对你了,一边又忍不住想,刚才是不是不应该这么说?我话是不是说重了?如果我那样说的话……
 
 
  如果我答应了的话……
 
 
  荣耀女神,假如你真的存在的话,告诉我我该怎么办吧。
 
 
 
  
 
 
 
 
 
 
 
  蓝河顶着黑眼圈打开房门。
 
 
  他那些纠缠了一整夜的隐秘柔软的心思,都在清早明亮温和的阳光下逼退到沉沉的海底。
 
 
  桌上摆着一堆早餐。
 
 
  烧卖虾饺云吞奶黄包叉烧包豆沙酥——假如蓝河有印象的话,这跟几个星期前他跟战斗法师短信上聊到瑞士早餐的内容是一样的。
 
 
  叶修举着个锅铲笑眯眯回头看他,阳光打在他半张侧脸上,像镀了层金边。
 
 
  “小蓝,起床啦?早饭马上就好。”
 
 
  蓝河瞬间就想把那一大堆早餐都砸到他脸上。
 
 
  mmp,蓝河面瘫脸,努力克服想要掀桌的冲动。
 
 
  还我那个晚上——!
 
 
  我说的那些话,想的那些事都进狗肚子里了——?!
 
 
  蓝河内心疯狂咆哮,面无表情转身走了。
 

 
 
 
 
 
 
 
 
  叶修总结出了一条策略。
 
 
  ——对死要面子的人,磨就行了。
 

  滴水还能穿石呢,叶领队得意洋洋地想,更别提他这浓硫酸,对上蓝河这块软趴趴嫩生生的日本豆腐。
 
 
 
 
 
 
 

 
 
 
  叶领队,想的挺美。
 
 
  
 
 
 
  
 
 
 
  蓝河面无表情走了,返回来第一句话就是:“叶神,机票得提前两个小时订,咱们先订了再说吧。”
 
 
  ——这话宛如万丈惊雷,自三十三重天而下,携着诸佛之怒恶狠狠劈到叶神头上。

 
  直劈得万寸焦土,寸草不生。
 
 
  叶修:“……”
 
 
  我……我要不要再抢救一下?
 
 
 
 
 
    
 
 
 
 
  叶领队明显低估了蓝河内心戏的丰富,和万年傲娇党恼羞成怒后的爆发程度。
 
 
  蓝河在叶领队的抢救下,勉勉强强订了下午五点的航班。
 
 
  叶领队尝试再挣扎一下,说,订那个九点的吧!
 
 
  蓝小河朋友皱皱眉,说不行,那样你到家就太晚了。

 
  这贴心的,叶修心尖一颤。

 
  叶领队忍不住揉了把蓝河脑袋,贴着他颈侧轻声说:“我的蓝大大,先去吃早饭吧?”
 
 
  温热的气息像电流一样,弯弯曲曲钻进血管,所到之处有如岩浆浸入溪流,噼里啪啦冒着烟,一路狼籍。
 
 
  蓝河脸蹭的就红了。
 
 
  犯犯犯犯规了吧……?
 
 
  我妈都没揉过我脑袋,你是第一个!
 
 
  所有的心思都化为打着旋升空的粉色泡泡,在天上成了炸开的烟花。金色的粉色的火星哗啦啦闪着坠落,一直落到了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
 
 
  生了根,发了芽。
 
 
 
 
 
 
 
 
 
  
  
  ——没骨气!
 
 
  ——不就摸个头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啊啊啊啊!
 
 
  蓝河懊恼地直锤头。之前那些话都说得好听,够绝情够冷漠,然后叶修一撩……他怎么就控记不住他记几啊!
 
 
  太尴尬了啊啊啊!
 
 
  蓝河想躲到洗手间一辈子都不出来。
 
 
  叶修这人,故意坐到他对面,搞得一抬头就能看到他……肯定是故意的!
  
 
  可恶,真JB帅……
 
 
  他还对着我笑!犯规了啊!给个人来张红牌罚他下场吧!脸止不住发烫停不下来啊!
 
 
  蓝河一拍筷子站起来:“叶神,我先走了?”
 
 
  “去哪?”
 
 
  “……俱乐部。”蓝河挣扎半天,撒了个谎。
 
 
  叶修愣了下,感觉哪里不对劲:“……喔,好。”
 
 
  蓝河马上换鞋走人。他刚走到玄关处拉开门,手就被拽住了。
 
 
  “——不对啊,”叶修拉住他,直觉哪里不对,“你先等等……你一个职业玩家,昨天走那么早干嘛?”
 
 
  蓝河:“……”
 
 
  他还就不信了,叶修能看出来他请假了?
 
 
  蓝河尝试抽了抽手,叶修还没想好哪里出了问题,但手上的劲儿一点都没放松。老叶宅是宅了点,总好过死宅蓝河。蓝小河同学一时半会还真没抽出来。
 
 
  蓝小河同学:“……”
 
 
  叶修皱着眉:“你这么爱蓝雨的人,怎么会走那么早?”
 
 
  蓝河忍不住了:“还不是因为你!”
 
 
  “……我?”叶领队有点懵。
 
 
  蓝河自觉说漏嘴了,马上闭上嘴别过脸装不知道。
 
 
  叶领队看他那副作贼心虚的样子,不由分说把他拉回来摁在沙发上。他眼睛是那种纯粹的黑,眼角微微上挑,这种眼睛平时斜瞥着看人只显得漫不经心,但眸光一沉,安静得只看着你,整个世界就好像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温柔,又深情的眼神。
 
 
  蓝河愣愣地看着他。
 
 
  我靠……
 
 
  作弊啊……
   
 
  “你骗我的吧?”叶修看了他一会,骤地眯起眼睛,审视一样看着他,“什么去俱乐部……小蓝,你厉害了,还敢跟哥撒谎?”
  
 
  蓝河被美色所误,此刻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靠!造孽啊!
 
  叶不羞你给我快点滚回老家吧……!
 
  再这样,再这样我就真的……
 
 
 
 
 
 
  ——
 

  完结倒计时
 
  今天只有树
 
  没有话
 
  ……我回来了!终于可以日更了……
 
  来点评论~

评论(11)
热度(120)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