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记脑洞①

🎄①道士蓝X将军叶
 
古风paro
 
蓝哥是道士,做事随性,那朝皇帝沉迷修仙,我们蓝哥就在那当了个占星师。说是占星师也没做过什么,只偶尔给小皇帝吹个水。
 
那天我们蓝哥应了小皇帝要求在炼丹,叶先生大咧咧晃进来,说哎呀这里原来有人啊。蓝哥懵了,这人是谁啊,炼丹房是禁地啊。叶先生乐呵呵说他叫叶修,也没说是什么身份。
 
叶先生就盘腿坐在那跟道士有一搭没一搭聊天,道士系着个高马尾,白色道袍跟浅蓝色头发在地上一层一层浪花一样铺开来。丹炉的烟模糊了他的眉眼,缥缈又温柔。
 
下一幕叶先生上战场,陶轩陷害他出卖了信息给敌军。两军交接之际却邪所至之处所向披靡,黄沙纷纷,盖住了染血的战袍。
 
陶轩本来也没想搞死叶先生,叶先生斗神之称也不是盖的,起码自保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打仗的时候叶先生模模糊糊在敌方阵营看见一个扎马尾的道士,上前去看才陷入了敌方深处。
 
再睁眼又是那道士。蓝哥把他放在溪山城自家一处别院,叫他安心养伤。叶先生说蓝哥你不是我们这边的吗?蓝哥说我想走便走了。
 
伤养好后蓝哥本想带他回京,叶先生却说不用了,回去也没用。于是两个人就骑着马云游四海……绕着道回京。
 
蓝哥一直不知道叶先生是将军,到了京郊叶先生说我可能回不来,你可得等我,走了你是狗。蓝哥第一次爆发了喊滚滚滚。
 
叶先生果然没回来。
 
蓝哥只好进京找他,他还挂着个占星师的名头,进宫晃了一圈也没找到人,无奈下只好拿着龟甲算了老半天,才在某个地方找到关起来的我叶。
 
主要是陶轩在叶修不在的时候一直在说他坏话,小皇帝傻愣愣听了就信,叶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给抓了。
 
我叶其实已经暗中传信给黄少天等人,准备趁机把陶轩一伙人一锅端。在牢里刘皓就一直阴着给他下刑,多亏了蓝道士给他贴的平安符,叶先生其实也没怎么伤到。
 
没想到一切还没准备好,算完的蓝哥就来了。
 
蓝哥心疼又生气,这他妈谁干的搞这么狠?
 
蓝哥平时设定是万年装逼犯,装淡定装大神,这一下子就慌了表情崩了。叶先生看小道士那样心猛一跳。
 
叶先生说蓝大大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
 
蓝哥红着眼睛骂他滚。
 
我们蓝哥确实有点厉害,捏一道符剑一挥就把叶先生搞出来了。
 
叶先生愣了,这一走事情就都没了,搞不了陶轩也搞不了刘皓了。但走都走了,更何况旁边跟着蓝道士,叶修就索性撇下个将军不做,陪蓝哥一起天底下随便晃。
 
然后结局。
 
然后番外是车
 
还有个番外是蓝哥知道叶先生是叶将军之后一脸惶恐hhh
 
 
 
 

这脑洞,写出来绝对很有味道很好看……
 
假如要写的话,就是《千秋》的感觉……

感觉是那种大长篇,细水流长不可言说的爱~
 
这个,恩,假如觉得很好很有想写的冲动,恩,就可以拿走的……(也不会有人想拿的)

评论(5)
热度(26)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