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月

[无边风月]

【拟歌先敛,曲慰平生】

左情者

[叶蓝]雨 19

🎄我叶哥!专职不要脸!
  
🎄告白专场
  
  
  
  
  
——
  
   
   
  

  蓝河觉得事情现在特尴尬。
  
  
  他和叶修面对面坐着,服务员递来菜单,蓝河盯着上头那字,盯着盯着两眼就放空了。

  
  他这一路都有点晕,网上说宿醉后人往往都会有点感悟,但那是缓过来之后的事了。蓝河这半天受到的打击一直在一点一点累积,叶修怎么会过来,他们有什么好谈的?蓝河真的不懂。
  
  
  唉,蓝河真想叹口气。可对面坐着的又是叶秋大神。
  
  
  他觉得自己特没救,明明叶修都这样对他了,碰到他手的那一刻蓝河还是很不争气地心脏砰砰砰乱跳。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的吗?他就是再渣再伤害你,你还是没有办法挥手说再见。
  
  
  蓝河已经不知道出神到哪里了,侍应生把咖啡放下来,骨瓷杯与桌面碰撞清脆的声音又把他一下子拉回神。
  
  
  两杯,坐他对面那人把香草拿铁推到蓝河跟前。
  
  
  蓝河有点莫名其妙:他什么时候点了?
  
  
  叶修好像看出来他在想什么,微笑道:“看你在发呆,帮你点了。沐橙爱喝这个。”
  
  
  哦,蓝河想,女神爱喝这个。
  
    
  
  
     

  
   
  
  ……不对吧!
  
  
  这这这,这是什么情况?
  
  
  谈谈吗?真的谈谈吗?他和叶神有什么可谈的?
  
  
  事情迫在眉睫,也容不得蓝河再发呆下去了。蓝河手在桌底下紧张得捏来捏去先前初阳送的那小盒子,总不能让叶神先开口吧,那样多不好。
  
  
  蓝河绞尽脑汁,憋出了一句话。
  
  
  “叶神,我之前说的那些话,都是在开玩笑来着,你千万别放心上。”
  
  
  蓝河说。
  
  
  
   
  
  
  
  ——个屁啊!
  
  
  谁会相信那鬼话啊!蓝河掀桌。他那长达一个小时的自述可都是一字一句发自肺腑的,说开玩笑,鬼才信啊!
  
  
  蓝河冷汗都出来了,这个谎撒的也太假了。
  
   
  他刚准备想办法圆了这话,叶修就很宽容地点了头,微笑道:“恩。”
  
  
  ——恩你妈啊!
  
  
  蓝河此时心中电闪雷鸣,完全不知道该先吐槽哪个才好:这么简单就信了吗?他蓝河讲话原来这么有说服力的吗?那刚刚想好的那一段话还要不要说啊。
  
   
  说呢,解释就是掩饰,不说呢,又总觉得缺点什么。
  
  
  蓝河又紧了紧手底下那个小盒子,开口道:“我那个喜欢呢,就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其实蓝河已经有点忘了他那晚说了什么了,只记得该说的全说完了,“你懂的嘛,朋友之间开开玩笑……”
  
  

  叶修说:“是吗?”

 

  “是、是啊。”蓝河说。

 

  “朋友是吧?”叶修重复。

 

  蓝河点头。

 

  “我不信,你接着说。”

  


  
  
  
  
  
  

  ——不信!?

   

 

  蓝河用力闭了闭眼。

  

 

  不信?那还有什么可谈的。

  

 

  你不是全都知道了吗?既然全知道了,怎么还特地来这里找我,专程看我笑话?还是觉得同性恋很有趣,很新奇,赶来围观我的吗?

  

  

  “大神,”蓝河说,“你刚说来谈谈,但我们根本没有可谈的。我承认,我刚才说了谎,我真的喜欢你,那天晚上说的全是真的,而且说实话,我早就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假如你只是想拒绝的话完全可以在荣耀上说——”

  

   

  叶修有些无奈地打断了他:“小蓝,早点打你在吗?这两天你可是电话不接荣耀不上的啊。”

    

  

  蓝河刚酝酿好的一通情绪瞬间又散了。

  

 

  是啊,前两天他不在啊……

  

  

  他有点无力,但又想给自己辩解一下。蓝河张口想说什么,实在想不出来,最后又闭上了。

  

  

 蓝河说:“所以你是特地过来亲口拒绝我的吗?”

   

 

“不,其实正好相反……”叶修慢吞吞开口,“你还看不出来吗?我到这里,是专程接受你的啊。”  

   

  

  “许博远,蓝桥春雪,蓝河,绝色,哪个都好,

  

  

  “——我喜欢你。”

  

  

  叶修说。


  
  
  
  
  
  
  
  
  蓝河这次真说不出来话了。
  
  
  大脑那根弦,啪得就被烧断了。
  
  
  叶修挥挥手:“没反应?说点什么啊小蓝同学。”
  
  
  

  “……叶神,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来着。”蓝河目瞪口呆。
  
  
  “确实不是啊。”叶修说。
  
  
  其实现在叶修有点紧张,但他实在太会装,所以看上去蓝河倒比他还要慌张一点。
  
  
  “为什么啊?”蓝河说。
  
  
  叶修表情淡定:“答应了再告诉你。”
  
  
  蓝河:…… 
  
    
  
      
   
  
  
  小青年一句话也没讲,沉默地搅着杯中的咖啡。
  
  
  蓝河手有点抖。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冷静下来……
  
  
  他又闭了闭眼。蓝河很喜欢这个动作,好像再睁开眼一切就都换成新的了。
  
  
  他开口:“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我的意思其实那天晚上就已经很明白了。”
  
  
  “叶神,我确实很喜欢你,但你凭什么觉得,我就一定会答应你?”
  
  
  在极大的刺激下,蓝河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叶修看上去还是很淡定:“总得试试吧。”
  
  
  蓝河摇头:“叶神,我不信。你根本没有喜欢我的理由,这是你们职业选手的大冒险吗?”
  
  
  “我有那个时间特地跑来跟你开玩笑?”叶修反问。
  
  
  …… 
  
  
  好像还真没有……
  
  
  蓝河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一时有点郁闷。
  
  
  叶修又说:“其实真有理由的,但你得先答应了。”
  
  
  “我又不是让你接受我,只是先试一试而已。”
  
  
  “再说了,你答应完还可以拒绝嘛。”
    
  
  
  
  
  
  
  一连串的话砸到蓝河身上,顿时搞得他心旌摇曳,差点鬼迷心窍就答应了。
  
  
  蓝河还挣扎着尝试坚守原则:“……不行。”
    
  
  叶修说:“你也不用现在给我答案。”
  
  
  “恩?”蓝河问。
    
  
  “你看,我今天来的很急,酒店都没来得及订,你总不想现在就赶我回去吧?”叶修停顿了一下,“——蓝河大大介意留宿吗?”
  
  
    
    
    
  
  
—— 
  
哎哟我的蓝,不得了了
明天开始出去玩,不一定更得了

评论(11)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